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發狂的高加索犬沖進鄰居家亂咬 把小狗咬傷了

雖然說動物是人的好朋友,但是如果動物危害到了人類的生命這是不允許的。近日有報導說一隻高加索犬沖進鄰居家,把人給咬傷了。發生這種事,狗狗的主人應該要負起責任。飼養的狗狗作為主人應該要看緊好,不能讓她傷害到人,威脅人的生命。

“好像是只藏獒,瘋了一樣。 ”前日下午3時50分許,旅順口區鐵山街道鹽北路上演血腥一幕。一隻農戶家養外形酷似藏獒的大型犬,不知何故沖到鄰居家院裡後,先是咬傷一隻小狗,隨後又咬斷了沖上來護子的狗媽媽的脖子。大狗將兩隻血淋淋的小狗叼到馬路上“示眾”後,自己悄悄躲到了屋角,咋回事兒?

被大狗襲擊 倆小狗一死一傷

王女士家住鐵山街道鹽北路附近。前日下午3時50分許,王女士剛接完孩子往家走,在鹽北路65號一農戶家門口,王女士猛地停下了腳步。“一隻大狗正把一隻小狗往馬路上拖,

小狗渾身都是血。 ”王女士覺得大狗像是藏獒,擔心大狗咬完小狗會繼續傷人,帶著孩子的她趕緊往後躲了躲。

據王女士稱,大狗咬了第一隻小狗的腦袋,雖然鮮血淋漓,但小狗並沒有死,仍在掙扎,而隨後沖上來的第二隻小狗則沒那麼幸運,被大狗直接咬斷了脖子,當場死亡。“周圍不少人都看見了,兩隻小狗的主人也看見了,沒人敢上前攔,都怕被大狗咬著。”王女士說眼見兩隻小狗倒在馬路上一死一重傷,有人報警求助。

“肇事”大狗並非藏獒

接到報警電話,旅順鐵山街道派出所領導擔心大狗會傷人,於是立即帶隊趕往現場,同時聯繫旅順養犬辦。在事發位置,警方看到馬路上只留下兩隻小狗,而附近的居民則遠遠地圍著“肇事”後默默躲到屋角的大狗。

“這是藏獒吧?”有人覺得像,想靠近確認,被旅順養犬辦的工作人員制止。與此同時,養犬辦的工作人員出於安全考慮,對圍觀的群眾進行了驅散。“這不是藏獒,是高加索犬,但和藏獒一樣,也屬於大型烈性犬。 ”昨日,旅順養犬辦工作人員董允奎告訴記者,原本他們想用專業的工具將大狗控制住,可警方此時想方設法聯繫到了大狗的主人,於是養犬辦便協助警方控制大狗,等待其主人到來。

很快,大狗的主人趕到將大狗牽走。在表示歉意之余,狗主人同意與被咬小狗的主人,也是他的鄰居進行協商賠償。據大狗主人稱,平時這只高加索犬是養在院裡用鐵鍊拴著的,當天可能沒有拴好釀成了慘劇。

據養犬辦工作人員稱,大狗之所以突然發狂,很可能是受到了驚嚇。

相關說法

養犬辦:旅順區內禁養大型犬

對於藏獒、高加索犬一類的大型烈性犬“肇事”,甚至傷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本報就曾有過多次報導。那對於大型犬飼養,有哪些相關規定?昨日,記者就此諮詢市養犬辦負責人。

據負責人稱,大型犬,尤其是烈性犬,在市內四區,旅順地區的得勝街道、光榮街道、登峰街道都嚴禁飼養。

而對於大型犬傷人,《治安處罰法》有相關規定進行處罰,但對於大型犬對家養寵物造成的傷害,一般會建議雙方協商處理。 記者楊雪 “大型犬,尤其是烈性犬在市內四區是嚴禁飼養的。而在旅順區內的得勝街道、光榮街道、登峰街道也參照市內四區標準。

但在旅順包括鐵山街道在內的涉農街道的平房農戶家,是可以飼養的,但不包括有房地產開發專案的正規社區。 ” ――市養犬辦負責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