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挑選健康的高加索犬的方法

高加索犬有著龐大的身軀,一雙深凹的黑色眼睛,身披濃密厚重的毛髮。高加索犬以前主要生活在寒冷的高加索山脈地區,它的工作就是幫主人看家護院,看守羊群。隨著時代的變更,高加索犬也逐漸走進人們的視線,並且為人們所接受。現在很多愛寵達人都喜歡也願意在家飼養這種體型龐大的寵物狗。那麼,初次嘗試飼養高加索犬的朋友又該如何才能挑選到健康優質的寵物狗呢?

在挑選寵物狗時首先應該觀察其體型特徵。高加索犬有它獨特的外貌和體型特徵,一隻健康優質的高加索犬眼睛深凹呈現黑色,眼結膜是粉紅色,眼睛不流淚也無分泌物;鼻子也呈現黑色而且鼻端濕涼無粘液或無濃稠分泌物;健康的高加索口腔內呈現粉紅色,沒有其它異物或者是異味,狗狗的舌鮮紅無舌苔,牙齒潔白無缺,閉合時犬牙交錯咬合完全,

也沒有流涎現象;高加索犬身軀上覆蓋著濃密厚實的毛髮,而健康的狗狗皮毛溫而不熱,毛質蓬鬆整潔,毛色明亮光澤,狗狗的皮膚柔韌不鬆弛,幹濕濕度而且沒有無脫毛的情況。

健康的高加索犬肛門緊縮,周圍清潔無異物。除了這些外表的健康特徵外,在挑選時,還可以合理的測試狗狗的健康狀態。挑選著可以用手觸摸狗狗的身軀,檢查狗狗是否有骨折,身體是否過肥或者過瘦的情況。同時可以給狗狗喂些食物,以觀察狗狗的飲食狀態,因為健康的狗狗對食物都有極大的興趣,吃食的時候會積極很多。而且在挑選的時候還要觀察狗狗的精神狀態,和對周圍事物的反應情況。一定要挑選精神狀態良好,性格活潑友好,

對周圍事物有很高警惕性的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