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的高加索犬的餵養方法

高加索犬在出現之後的飼養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期。只有給幼年的寵物狗打下堅實的身體基礎,狗狗才能健康茁壯的成長。剛出生的高加索犬對這個陌生的世界都還有諸多的不適應,它們身體抵抗力弱,對抗疾病的能力低。如果飼養者不加強對狗狗的管理,不掌握正確的餵養方法,那麼幼犬也很難健康的成長。

在飲食方面,飼養者必須早晚更換新鮮的飲用水,並保持一定的用量。高加索幼犬的胃腸大都很弱,最好喂纖維少而柔軟的食物,否則不易消化吸收,更不要喂生肉。對於2-6個月的小犬,仍要喂以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以免消化不良而引起下痢。例如嬰兒 苦頭食品、高細度玉米粉。人們食用的牛豬肉、魚類、鮮嫩蔬菜和米飯等都可以用來喂小犬。喂時要把玉米粉、蔬菜、肉類切碎,煮成粥 樣,並加上適量食鹽(人吃量即可),但蔬菜不宜煮得過久以免破壞維生素成分。

食物量應以高加索幼犬飲食情況而定,每天可餵食3-4次,隨著體重的增加,食物用量也要相應 增加。同時,可以在食物中加入少量的鈣粉或幾滴維生素A、D,一天加三次,但一定要在食物冷卻後加入。

在餵養剛出生的高加索犬時,飼養者不能簡單的用人類的食物進行餵養。同時要加強母犬的飲食管理,讓母狗狗有充足的奶水來攻擊給狗仔,讓狗仔能攝入到足夠而又全面的營養,以滿足身體成長的需求。在高加索犬斷奶後,飼養者應該給幼犬準備幼犬的狗糧,每次在浸泡後餵食給狗狗吃。同時還可以準備糖分較少的餅乾作為零食,也是補助正餐的方法,讓高加索犬能健康的飲食和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