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綜合]-小葉扶芳藤

小葉扶芳藤 [衛矛科] [衛矛屬]
別 名:爬行衛矛 拉丁名:var.radicans
產地分佈:
分佈于黃河流域以南各省區。
形態特徵:
是常綠藤本植物。莖匍匐或攀援,長可達10cm。葉革質,較小而厚。背面葉脈不如原種明顯。聚傘花序;花綠白色。蒴果近球形,黃紅色,種子有桔紅色假種皮。花期6~7月,果熟期10月。
生長習性:
暖溫帶樹種,較耐寒,適應性強,喜陰濕環境。
園林用途:
該品種是很好的園林地被和垂直綠化材料。
1. 觀賞性強。厚重的革質葉春夏油綠光亮,秋冬紅豔亮麗,尤其在冬季缺生機、無色彩的北方,更是優秀。其另外三個變種金邊、銀邊、粉邊爬行衛矛,

大量應用園林中,不僅為北方冬季園林增添了豔紅的色彩,春夏也增添了潑金、流銀、溢彩的藝術效果。
2. 適應性強。雖性耐蔭,但全光照條件下生長仍很好;雖喜溫暖,但抗寒性也很強;同時,對土壤要求不嚴,又耐乾旱、瘠薄。
3. 管理粗放。因幾乎無病蟲害,減少了園林中防病、除蟲打藥帶來環境污染的副作用。做地被時,因其郁閉能力強,省了除草之勞。
該品種具有優秀的園林品質。
繁殖培育:
. 繁殖容易。生長季或休眠季扡插均極易成活,適當保護條件下,成活率可達95%以上。同時,亦可採用播種或壓條繁殖。簡易的繁殖方法,使其在園林中大量推廣應用成為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