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三色堇新品種——“矩陣”系列

 
什麼是“矩陣”系列?“矩陣”系列三色堇是由保爾種子公司培育的新品種,它擁有最佳的表現,與其他品種的生長習性一致,並具有適時性(也包括顏色特別的種類),是園藝設計中不可缺少的一員。它是投放到那些重視植物習性的育種地區的第一個三色堇品種,具有良好的分枝和緊湊的株形,因此,種植者可以將更漂亮的三色堇產品用於零售。

“矩陣”系列三色堇具有超級優秀的分枝性,這意味著植株在開始開花之前也能很好地將土壤覆蓋。矮生、強健的花梗上會開出大朵、厚瓣、直徑約7.5釐米的漂亮花朵。

在秋季產品中,所有顏色的‘“矩陣”系列三色堇,包括顏色特別的幾個種類,如果在相同時間內播種,就可以在同樣的時間裝運。

雖然“矩陣”系列三色堇是供應秋季市場的,但它在春季的長勢也很好。“矩陣”系列的應用範圍很廣,可以以它為中心周圍擺放些別的花卉品種,也可以幾個顏色的三色堇混栽。

種植要點“矩陣”系列在上市之前適宜種在606孔穴盤、1801孔穴盤或10釐米左右的營養缽中。在606孔穴盤中,它們從移栽到完成穴盤苗生長需要4至8周時間。

生長過程中養分的多少直接影響植株的品質。養分含量過低會導致三色堇植株在葉片還沒有長滿整個穴盤之前就已經開花。

移栽到溫室中後一周,可以開始施用150ppm的氮肥,

一週一次。若移栽在戶外,可以稍微多施一些。生長調節劑的使用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晝夜溫度、種植地點和時間。在春季低溫條件下生產三色堇時,要儘量減少或不施用植物生長調節劑。

需要注意的是,為了得到最好品質的三色堇,要讓它們在移栽後的第一周內在室外進行低溫鍛煉。

栽培指南基質:在基質裡混合中等水準的養分,可以促使植株在開花前長出健壯的葉片。

溫度:白天溫度保持在15℃至18℃,夜間溫度保持在10℃至13℃。

光照:‘矩陣’系列三色堇不用補充額外的光照。

肥料:移栽後一周,在溫室中開始施用150ppm的氮肥,一週一次。移栽在室外時可稍微多施一些。

pH值:5.6至5.8從移栽到上市時間:秋季為4至6周,春季為5至8周。
要根據氣候的差異適當的調整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