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選擇寵物龜品種?

1583


安布閉殼龜(詳情介紹)

寵物龜品種繁多,通常我們可以將其分為水龜和陸龜兩種,水龜與陸龜的飼養方式不同,且水龜更容易飼養一些,

陸龜則需要的條件非常繁瑣,飼養難度比較大,養死的數量比成功飼養的數量要多。

一、水龜比陸龜更容易飼養

水龜和陸龜有著完全不同的棲息方式和食物選擇,所以相對于陸龜來說,水龜更適合新手作為入門的品種。一般來講,水龜的環境佈置離不開水,所以我們考慮的因素包括像水質,水溫,水的深度,水的酸鹼度等等;水質要保持清澈,一般我們對自來水都要進行除氯的措施,通常有兩種簡單的方法,一個就是日曬,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曬個一兩天就可以,準備一個桶做備用,每次換完水就再曬一桶;再一個方法就是在市場買那種除氯的藥水。其實第一個方法簡單實用,又不用擔心副作用,值得推薦;水溫方面的控制可以用熱帶魚專用的加溫棒,

帶溫控的那種,選擇有很多,不要買太廉價的,最好可以帶防爆。水溫一般控制在26-28度,它們都可以很好的生長。水深要根據龜的特性而定,有些水龜屬於深度水棲的,幾乎很少上岸,所以水位可以設的高些,比如象長頸,豬鼻等等;有的澤龜水性並不好,它們一般生活在小溪,和有水的淺灘附近,所以水位要很淺,防止它們溺水,並要佈置水陸兩岸的環境,像黃緣,楓葉等等。通常來講,水位沒過龜殼,讓它們伸出脖子可以呼吸到空氣就可以。關於酸鹼度控制,要多查一些資料,弄清楚龜的原產地的水質特點,一般偏弱酸性水的龜,我們可以在水裡放一些沉木,偏弱鹼性的放一些珊瑚岩,
經常用PH試紙測一下,及時調整。

食物方面,水龜都偏向於肉食性和雜食性,魚,蝦,泥鰍,瘦肉,配合水龜龜糧,都可以。加以蔬菜水果補充,食物要多樣化,使得各方面營養均衡,投喂的時間和量一定要有規律。

在這裡再向大家推薦一些常見的水龜品種,它們對飼養環境要求不是很苛刻,很適合新手飼養:比如價格比較平易近人的,像巴西龜,烏龜,花龜,安布閉殼等,如果預算稍微高一點,可以選擇像黃喉,黃緣,大鱷,小鱷等。掌握好了一些飼養的基本常識,又有了飼養經驗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難度稍大一點的品種了,這樣選擇的範圍就廣泛的多了。


蘇卡達象龜(詳情介紹)

二、飼養陸龜可選擇的品種

我們可以通過飼養難度來幫你篩選一下,哪些品種更適合你。就難度而言,一方面我們可以從龜本身的體質來談,另一方面可以從龜對環境的佈置及飼養的要求去分析。

有些陸龜天生就具有強健的體魄,吃苦耐勞,而有些品種就很嬌氣,對環境的變化比較敏感。

還是拿我們常見的品種來看:像蘇卡達,緬陸,人工繁殖的紅腿,歐陸,赫曼都屬於體質比較健壯的品種;而印星,荷葉陸龜等就屬於體質比較嬌弱的。緬陸對環境的佈置要求不高,而紅腿對濕度的要求就比較嚴格;陸龜的飼養難易程度大家是眾說紛紜,其實體格健壯的並一定是最好養的,對環境要求高的也不一定是容易死的,比如說豹龜,雖然體格健壯,但消化系統比較脆弱,經常因為腸胃的問題導致疾病;蘇卡達雖然體質好,但結石的問題也一直困繞著我們。

接著給大家介紹幾個品種,都是死亡率較高的,如果你是新手,第一次最好不要接觸這幾類的陸龜。凹甲陸龜(詳情介紹),亞熱帶的陸棲龜,一般都是野生的個體,

且是從東南亞走私過來,體質差,經常是長時間拒食,或暴死;荷葉陸龜,雖然不多見,但也不要被它奇特的外型所迷惑,要求非常高的濕度環境以及寄生蟲的問題都導致很低的成活率;乒乓星,就是非常小的印星的幼體,體質本身就嬌弱,所以對環境變化比較敏感,如果想養印星可以從8釐米以上的個體中挑選會比較安全。所以如果從難易程度上來分析挑選陸龜的話,我們要從各方面因素綜合考慮,最終選擇適合自己的品種。

一些龜的外觀看上去十分奇特,如果是第一次養龜的話,就不要嘗試了,因為這種龜通常比較難養,在沒有飼養經驗的情況下,還是不要去殘害一個生命比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