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出遊暈車 症狀表現與緩解

一、練習讓狗狗坐車適應

1、較近路程適應

一開始先從近的地方開始,讓狗狗體驗搭車的感覺,還有出門後的愉悅感,很快他們就可以適應,

至於山路、長途,狗狗一定會非常不舒服,不建議一開始就挑戰。

注意事項:最重要的還是讓狗狗多坐車,越不常坐車狗狗坐車的時候就越容易暈車

2、建立狗安全感

如果車上的空間足夠的話,直接把他的籠子或是他的小窩一起拿上車,狗狗會比較有安全感,比較不會驚慌失措,導致頭暈等現象。

3、坐車前別進食

最好在出門前別吃東西,否則在車上搖搖晃晃,狗狗的胃會不舒服,而且更加容易嘔吐,造成主人的麻煩,開車也儘量平穩不急煞。

4、不要單獨出門

狗狗如果還不習慣坐車,不可以單獨只有駕駛就載著狗狗出門,否則一邊開車一邊還要注意狗狗,狗狗也有可能不習慣所以活蹦亂跳,非常危險!

二、訓練狗愛坐車不暈車

1、坐車玩樂連結

在不發動車的情況下,讓狗狗一起在車上玩耍,給他吃點心,摸摸他,帶他出去外面玩,讓狗狗瞭解搭車就是要出去玩,緊密聯繫再一起。

2、發動坐車適應

狗狗在車上後,飼主可以在原地發動車子,讓坐在車上的狗狗逐漸適應坐車的感覺,持續幾次,狗狗很快就能適應了。

3、穩定慢速行駛

以穩定且慢速的方式開車,家人注意狗狗的情況,好好安撫他,建立他的信心,才可以安全行駛。

4、不必責怪謾駡

狗狗如果頭暈嘔吐,或是情緒不穩定再鬧,都是正常的,主人不要責備,否則他們會對車子更為排斥,應該要有耐心讓他們慢慢進展適應。

三、路途中狗狗暈車怎麼辦

1、愛犬暈車症狀

狗狗暈車的症狀會導致狗狗流口水、呼吸困難,

嚴重一點還會嘔吐,最糟的情況則會產生大小便失禁、四肢無力的狀況,暈車原因大抵是因為車子的震動與氣味。

2、開窗空氣流通

當我們發現狗狗開始有點暈車症狀出現時,可以減緩行車速度、開窗保持空氣流通等等,可以減緩狗狗暈車的不適感。

3、吃防止暈車藥

若是減緩行車速度,如此還沒有辦法改善狗寶貝暈車的症狀,就要請醫師給狗狗一點溫和的鎮靜劑或是開點暈車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