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帶狗狗出遊如何醫療

帶狗狗出遊的過程中,主人需要提前準備好醫療箱,防止出現外傷等問題,因環境問題而無法得以及時治療。首先我們需要瞭解一下,出遊過程中,最容易出現哪些狀況:1、 皮肉外傷:狗狗在遊玩過程中難免興奮撒歡,因此很容易出現與狗狗玩鬧中的咬傷、腳部紮傷、尖銳物品劃傷等皮肉外傷,主人需要準備好清潔棉(棒)、止血粉、紗布、清水等必備物品,以防止此類情況發生。


2、 蚊蟲叮咬:野外蚊蟲多,而蚊蟲的叮咬很容易傳染狗狗體內寄生蟲病,且被叮咬後,狗狗會煩躁、抓癢,因此主人需要準備驅蚊蟲用品,防止狗狗被叮咬,讓狗狗有一個沒有蚊蟲“騷擾”的遊玩時間。並且在出遊前後為狗狗進行體外驅蟲。

3、 過度疲勞:旅途勞頓,狗狗辛勞,很容易出現疲憊脫水症狀,主人需時刻為狗狗準備好清潔的水。

4、 眼睛異物:如在沙灘,有些狗狗喜歡刨沙子導致沙子入眼,

包括在草地上等場所,灰塵、小飛蟲進入眼睛,會造成狗狗眼睛紅腫發炎。因此在為狗狗的醫療箱中,加入兩瓶滴眼液,狗狗眼睛中有異物進入時,可以進行沖洗。

5、 嘔吐、拉稀:狗狗會因為暈車、活動量過大、吃的不合適而造成嘔吐、拉稀的現象,為狗狗提前備好暈車藥、止吐藥、止瀉藥。

另外,在帶狗狗出遊的過程中,主人需要時刻關注著狗狗的動向,並加倍小心,提防意外狀況的發生。尤其遠途遊玩,不能及時治療,因此更需要謹慎開車、遠離火電、深坑、海藻區域、工程地點等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