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維生素過量對狗狗有何危害


各種維生素之間都存在一個平衡的關係

維生素是維持狗狗生長發育以及正常生理的必要物質,合理地為狗狗補充維生素能夠有效地增強狗狗的抵抗力,

並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狗狗衰老。不過物極必反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過量的補充不但對於狗狗的身體無益,反而會致其發生中毒現象。因此營養品不是越多越好,都要講究一個度,在合理的範圍內才會給狗狗的身體帶來最大的好處。

過量地攝入維生素不僅會破壞機體的穩定,還會導致狗狗中毒。各種維生素在體內相互協作、互相制約。如維生素E對維生素A和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可減少這兩種維生素的氧化破壞作用,促進維生素A在肝臟內儲存。維生素B12有維持維生素c在血液中正常水準的作用,多種維生素B缺乏,若單純補充維生素B1,可加劇尼克酸缺乏,引起尼克酸缺乏症。過量的維生素E可影響維生素K的利用。

維生素的吸收與利用,存在一個平衡的關係,過多地攝入某種維生素,肯定會影響到其他營養元素的吸收,導致集體不平衡。

1.維生素A過量:過多攝入維生素A會讓狗狗出現煩躁、噁心、嘔吐、腹瀉、嗜睡的情況,嚴重者還可造成慢性中毒,主要有四肢疼痛、步態紊亂、體重減輕和脫毛、皮膚瘙癢等相應症狀。

2.維生素D過量:維生素D是防止佝僂病的主要營養元素,但應用過量所造成的後果比患佝僂病還危險。過量服用可出現頭痛、厭食、噁心、嘔吐、口渴、嗜睡、多尿、脫水、高熱及昏迷,如不及時停藥,可因高鈣血症及腎功能衰竭而致死。

3.維生素B1過量:大量應用維生素B1會出現腹瀉、浮腫、心律失常等。若肌肉注射過量可發生紅斑、風疹塊、接觸性皮炎、支氣管哮喘,

甚至過敏性休克。


不管是何種維生素,過量了對身體都會有影響

4.維生素B2過量:大劑量注射維生素B2,能使腎臟的腎小管發生堵塞,產生少尿等腎功能障礙。

5.煙酸(B族維生素之一)過量:會使皮膚潮紅、發熱、瘙癢,也可發生噁心、嘔吐等症狀。

6.維生素B6過量:如果懷孕母犬大劑量攝入維生素B6,可影響幼犬的營養供給,使胎兒的發育發生障礙。若肌肉注射過量也能發生過敏性休克。

7.葉酸(B族維生素之一)過量:會出現焦慮不安和睡眠規律反常等現象。

8.維生素B12過量:可出現哮喘、濕疹、藥疹、面部浮腫等過敏反應,也可發生心慌等現象。

9.維生素C過量:長期大量服用維C,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若突然減少用量,比未服藥前更易患壞血病,同時尿液酸化,草酸鹽急增,容易形成腎結石。用大劑量維生素C進行快速靜脈注射,會發生紅細胞溶解或靜脈栓塞,有致命的危險。幼犬大量服用維生素C,常有睡眠不安、消化不良、浮腫、腹瀉等不良反應。多次靜脈注射維生素C,

還會導致狗狗全身瘙癢,甚至發生過敏性休克而致死。因此,不論是哪一種維生素,過量服用都沒有任何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