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關注中大型犬的髖關節發育問題

金毛、拉布拉多等常見的犬種,我們常常聽到一些關於中大型犬髖關節疾病的問題,那麼我們就對髖關節疾病-CHD進行進一步的瞭解,CHD就是犬髖關節發育不良(Hip displasia)的簡稱,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多見於中大型犬只,主要特徵表現為髖關節不同程度的鬆弛、半脫位或全脫位,最終發展為嚴重的退行性關節炎,這種疾病可以給犬的正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82個以上品種的犬可以遺傳本病。絕大多數患有CHD的犬在發病初期很少或根本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一般通過X光在腹背側骨盆處進行檢查,當明顯地觀察到HD的特徵症狀時才能確診。

由於此病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因此,要想避免疾病的發生,需要一定的遺傳基因控制。


髖關節

臨床症狀與診斷

多數犬只高發病時期在4-10個月,初期表現後肢無力,喜臥,起立困難,走路搖擺,有些幼犬可能會像兔子一樣跑步,

或者趴在地上四肢向後伸展。他動運動感覺關節鬆弛,可聽到異常聲音。有些犬進行觸診時可能出現麻痹現象。最終確診需要通過X線。

新生犬的檢查。具體方法:讓犬仰臥並屈髖屈膝至90°,檢查者將拇指放在犬大腿內側,食指和中指放在大轉子處,將兩側大腿逐漸外展、外旋。如有脫位,在感到“哢”的聲響之後,髖部才能外展、外旋至90°;如將大腿內收、內旋,拇指向外推,股骨頭可再脫位,再次有“哢”的聲響,判定為ortolani試驗陽性。如果不能感到“哢”的聲響,就可以斷定該測試結果為陰性。但陽性結果並不總是表明髖關節過度鬆弛。纖維化及關節囊增厚以及髖臼緣和股骨頭損壞都會出現“哢”的聲響,只是不易被察覺。在陽性的情況下, ortolani試驗可用於確定復位(AR)和半脫位(AS)的角度,這對施行恥骨吻合術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如何治療

保守治療:首先要控制犬的體重,適度運動,避免劇烈運動,上下樓梯及高處,有條件的話可以適當行走和游泳,配合止痛消炎藥物,同時口服保護軟骨的藥物。

手術治療:三處骨盆切開術、股骨頭和股骨頸切除術、全髖關節置換術。需要視具體情況由專業的醫生決定。

當我們瞭解了CHD的時候,如果有家裡養此類犬種的時候,建議各位主人要進行健康體檢,及時預防,定期複查,讓我們防患於未然,也讓狗狗不要真的受到疾病的折磨的時候在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