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髖關節發育不良 髖關節發育不全症

狗狗髖關節發育不良,髖關節是指大腿與臀部間的關節,如果狗狗患有髖關節發育不全症,表示狗狗的髖關節發育不良,而使狗狗的後腿無法支持身體後半部的重量:狗狗會因為後腿支持力不足、疼痛等影響,後腿會變得比較不靈活,甚至無法走路。

狗狗從出生到滿1歲之間,發育得特別快,尤其是大型犬,如果吃得太營養、補充太多副食或營養攝取不均衡,再加上家中狗狗本身遺傳有髖關節發育不全症的不良因數,這樣一來,營養過剩或不均衡等狀況就會刺激狗狗發病。

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沒有辦法真正治好髖關節發育不全症,只能減輕髖關節的疼痛不適,並且預防髖關節出現退化性關節炎。常見的治療方式有以下幾種:

1.給予藥物:用類固醇或非類固醇類止痛藥緩解症狀。此外,給予葡萄糖氨藥物則可減緩軟骨傷害。

2.外科手術:口服藥物雖可緩解症狀,

但並非一勞永逸的方法,病情如果發展到變成退行性骨關節病,手術是唯一可行的解決之道。手術方式分為以下幾種:

·恥骨吻合術,Juvenile Pubic Symphysiodesis,簡稱JPS。

·人工髖關節,Total Hip ArthroplastV,簡稱THA。

·股骨頭切除,Intertrochanteric OsteotomV.筒稱10。

·三處骨盆骨切開手術,Triple Pelvic OsteotomV,簡稱TPO。

以上各項手術治療方式各有各的優缺點,國內以股骨頭切除居多,但人工髖關節和恥骨吻合術治療已經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3.限制運動:讓關節休息。

4.物理治療:如游泳,可減輕關節的負荷,避免肌肉萎縮。

5.體重控制:因為體重會增加關節的負荷,所以控制狗狗體重,避免肥胖相當重要。

6.特殊限制:不建議懷孕,因為懷孕時期,瞬間增加的體重會加劇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