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三線閉殼龜價格 教你正確選購三線閉殼龜

三線閉殼龜價格,如今貓貓狗狗不在是寵物中的主流,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飼養起寵物龜了,其中三線閉殼龜是比較受大家喜歡的一種,它們飼養簡單,飼養成本也不高,很適合一些新手去飼養,那大家對三線閉殼龜的價格是否瞭解呢?選購的時候又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習性:在自然界中,三線閉殼龜棲息于山區溪水地帶。喜陽光充足、

三線閉殼龜環境安靜、水質清淨的地方。它們常在溪邊灌木叢中挖洞做窩,白天在洞中,傍晚、夜晚出洞活動較多。三線閉殼龜有群居的習性。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三線閉殼龜的生活習性已被改變,白天活動較多,夜晚棲息在水底或爬在岸上。由於龜是變溫動物,它們的活動完全依賴環境溫度的高低,當環境溫度達23~28℃時,龜活動頻繁,四處遊蕩。在10℃以下時,龜進入冬眠。12℃以上時龜又蘇醒。一年中,

4~10月為活動期,11月至翌年4月上旬為冬眠期,南方地區的冬眠時間較短,一般為12月至翌年2月。

食性:三線閉殼龜屬於雜食性。在自然界中主要捕食水中的螺、魚、蝦、蝌蚪等水生昆蟲,同時也食幼鼠,幼蛙、金龜子、蝸牛及蠅蛆,有時也吃南瓜、香蕉及植物嫩莖葉。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喜食蚯蚓、瘦肉、小魚及混合飼料。

日常飼養管理

1、水質管理三線閉殼龜喜生活在水中,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龜的健康,一般用無污染的井水、河水、湖水均可。用自來水應先測試水的pH,最好用經曝曬除過氯的水。池塘飼養的龜,水色應淡綠色,透明度25~30釐米為好。若水色呈藍綠色,則表明水過肥,氧氣不足,應及時換水。無論是池塘飼養還是水泥池飼養,在養殖過程中的換水次數和每次的換水量應視水質、水色和季節變化情況而定。

2、投餌 三線閉殼龜屬雜食性龜類。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投喂餌料種類主要有色、蝦、螺、蚌、蚯蚓、南瓜、菜葉和混合飼料。投喂混合飼料主要是用鰻魚科和鱉料添加適量的生育粉、礦物質,加工成顆粒飼料。投喂過程中堅持定質、定量、定時、定點。污染的餌料寧可廢棄,也不能投喂,否則將因小失大。投喂時間依季節不同而有差異,夏、春、秋季每天上午9~10時各投喂1次,每次投喂量為體重的5%左右。餌料需放在餌料臺上,吃剩的殘餌要及時滑除。

3、加強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做好消毒、查看、記錄。消毒是定期地對池塘消毒。消毒的藥物需經常更換。查看主要是對池塘的水位、水質、龜的健康、龜的敵害進行檢查,

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記錄是對氣溫、水溫、進食、糞便等情況進行記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