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如何正確為貓狗進行乾洗


寵物貓

為了衛生,都喜歡為它們洗澡。但實際上貓狗的毛不宜經常水洗,因為水洗得太頻繁會導致寵物身上的天然油脂消失,

使皮毛失去光澤和破壞毛質,嚴重的會使毛層折斷、脫落。其實,維護寵物衛生還可以採取乾洗的辦法。
貓狗的主人可自已在家內為它們進行乾洗,最好使用在獸醫診所或寵物店購買專用的寵物幹洗劑和乾洗粉,照說明進行即可。也可用一般護髮素和小孩用的爽身粉代替。
方法是先把護髮素 (無香味的) 用清水稀釋1000倍,倒入噴壺中搖均,距離毛面約20cm噴勻。注意避開眼睛、鼻和耳朵,先用手把毛撥起噴裡層毛,再噴外層毛,噴完後用發刷梳理一遍,再全身揉灑上爽身粉,小心不要灑得太多和避免灑到貓狗的眼、口、鼻等部位,最後再用較密的梳子梳理一次就行了。
另外貓狗的主人應養成每天為寵物梳毛的習慣,這對長毛寵物尤其重要。
日常梳理其實就是一種乾洗方法,梳理既可促進血液迴圈,使寵物的皮毛更加健康,又可以增進寵物與主人的接觸,保持更親密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