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齡狗狗散步的幾個注意事項


西施犬(詳情介紹)

狗狗進入老年期後會出現行動遲緩、上下樓梯辛苦、散步也時常會停住等情況,但不要覺得狗狗這樣就不帶他們散步,

要知道生命在於運動,所以即使狗狗進入老年,適當的散步做運動也是很有必要的。

主人要帶老年犬狗出門時,要留意氣候情形,另外要挑選較為平緩的路面,在途中要記得給愛犬補足水份。如果狗狗出現了散步常常停住的情況,那麼可能是因為關節病症等原因造成走路困難,主人可以是的那個嘗試更換及變動日常固定的散步路線,提升狗狗的新鮮感。

假若狗狗本來是會自己主動去追逐球類物品的寵物,但是卻開始變得不想要去追逐了,甚至毫無興趣或不理不睬,很可能是由於身體沒力氣或者庝痛引起的懶惰。由於老化造成腰部與後腳關節有毛病出現時,狗兒就會變得較懶惰,甚至每個動作都有力不從心之感。

此前兆若於年輕時沒有去明白正常情形,帶犬只年老時會難以發現,所以平日即要多注意。

如果老年愛犬的身體疼痛因素是由於關節退化而導致的,建議能利用保健器材協助寵物用本身的力量行走,使高齡狗狗也可一如往昔的和主人同享愉悅的散步時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