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怎麼養好龍貓 養好龍貓的幾個注意事項

怎麼養好龍貓,龍貓是長得很可愛的小老鼠,如今龍貓受到許多家庭的喜歡的,那麼越來越多龍貓的問題都浮出水面,相信大家討論最多的就是怎麼去飼養好龍貓,總體來說龍貓飼養難度很低,很適合一些新手去飼養,那麼龍貓的具體飼養方式是什麼呢?下面就由的小編來教大家具體怎麼養好龍貓吧。

想要飼養好標準灰龍貓就一定要注意好飼養方法,對於龍貓來說飼養環境的溫度是非常重要的。由於龍貓被很多喜歡的寵友們所追捧,隨之而來的飼養問題也被人們所重視起來,那麼如何才能正確的飼養你的標準灰龍貓呢?

一、在你決定飼養標準灰龍貓前,因要準備一下以下的用品來迎接它們。

1、籠子:標準灰龍貓是要放在籠中飼養的,避免在房間內啃咬傢俱和電線,可根據飼養標準灰龍貓的數量、性別和家裡的空間來選擇適合您飼養標準灰龍貓的籠子。

2、廁所:標準灰龍貓的大便沒有異味,但是小便的氣味比較濃重,因此建議最好讓標準灰龍貓養成在廁所小便的習慣,這樣清理籠子底盤時候會省力很多。

3、墊材:在標準灰龍貓廁所或籠子底盤放入可吸水並防臭的墊材,能減少標準灰龍貓小便的氣味,並防止小便腐蝕塑膠底盤與廁所。

4、窩:標準灰龍貓睡覺的居所,躲避危險的港灣,選擇一款合適的小窩,讓他們感到舒適而安全。

5、磨牙用品:標準灰龍貓門齒一生都處在不停生長狀態下,因此標準灰龍貓需要不斷磨損才能保證健康,一旦門齒過長將會導致進食困難甚至死亡,由此可見,標準灰龍貓磨牙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啊

6、水瓶:標準灰龍貓喝水必備用具,

為了保持標準灰龍貓房間的環境衛生和飲用水的衛生,我們要給標準灰龍貓用水瓶喝水。

7、食盆:要給標準灰龍貓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用食盆吃飯,如今標準灰龍貓使用的食盆多種多樣,最好選擇防咬、防翻食盆,防止標準灰龍貓將“飯碗”打翻。

8、洗澡用具:標準灰龍貓洗澡十分方便,不需要人來給他們用水洗澡並用吹風機吹幹,標準灰龍貓是用沙來洗澡的,他們自己就會在沙裡面打滾,因此要為標準灰龍貓準備專用浴沙和洗澡容器。

9、踏板:標準灰龍貓是喜歡跳高的動物,因此要在籠子裡面放些踏板讓標準灰龍貓可以從下面跳到高處,選擇不同樣式的踏板,自己給標準灰龍貓設計各層踏板的位置,

也是十分有意思的事情。

二、喂飼標準灰龍貓

要喂飼標準灰龍貓,注意的事項也很多,有事喂得太多或太少,都會令寵物生病,而若不留神的話,可能會引致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在喂飼前要注意以下幾點:

只須每天黃昏喂一次便可以,若標準灰龍貓仔僅三個月大,糧食份量須減半,糧食份量隨標準灰龍貓仔年齡遞增,直至八個月大成年。若在餵食後剩餘太多或沒有剩下,留意餵食的份量,若標準灰龍貓仔胃口不好,留意其健康情況。此外,餵食零食份量不宜太多,不要給予剌激性的食物。

日間只需要足夠的乾草,用作它屋子內的草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