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孟買貓怎麼養 飼養孟買貓的幾個注意事項

孟買貓怎麼養,現在家庭中養貓的越來越多,其中比較受大家喜歡的就屬孟買貓了。孟買貓全身烏黑,看的第一眼有點像一隻幼年的豹子。然而它的性格卻和豹子截然相反,溫順聰明,對主人感覺深厚,如此不錯的孟買貓大家是否瞭解它的正確飼養方式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怎麼正確飼養孟買貓吧。

注意事項

1、餵食:運動量的改變使腸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以及肝、腎的過濾和解毒等功能都會發生變化,應該多加注意貓咪適合的食物硬度,適量補充鈣、鐵、維生素及其它微量元素,更換不同口味的食物

注:禁食不易消化的食品,保證清水供給。

2、刷牙:如有條件,應給愛寵刷牙,以減少牙齦發炎引起的細菌侵入

3、眼睛護理:經常用濕棉花清除過多的黏液,並清潔眼睛周圍的皮膚

4、耳朵護理:定期檢查內耳道

5、關節護理:關節痛是高齡寵物的通病,

如果它不能定期活動,可在它休息時替它輕輕按摩肌肉或活動四肢關節。

護理方法

貓爪是貓捕鼠、攀登和自衛的工具。如果主人養貓是為了捕鼠,當然不能修剪腳爪。如果主人養貓是作為伴侶動物的話,就應經常給貓修剪腳爪,以避免抓傷人,抓壞衣服、傢俱、地板等。修剪腳爪應從小開始,1月左右1次。具體方法如下:

將孟買貓抱在懷裡,用左手抓住貓的1只腳,用姆指、食指、中指稍稍擠壓,就可使腳爪伸出。再用右手持指甲刀,將腳爪前端的透明部分小心地剪除,再用指甲刀上的小銼將腳爪磨光。修剪時,不要剪得太過分,以免傷著孟買貓的腳。再依次將其它的腳爪剪去、磨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