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懶猴的價格 懶猴的價格主要看區域血統

懶猴的價格,懶猴顧名思義的它十分的懶散,行動遲緩不但不會跳而且只會一步一步的走。它十分喜歡睡覺。這些習性吸引著很大一圈人,因此而得名。對於價格相信大家都不是很瞭解吧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希望能幫到大家。

以寵物申請進口的猴類,大致可分為懶猴、松鼠猴、須猴3類。而黑猩猩等被稱為類人猿的猴類,是華盛頓公約中的保護動物,一般人不可以當做寵物來飼養(在簽定條約之前所進口飼養的除外)。

除類人猿之外,所有的猿猴的進口都受到管制,選購時務必向有輸入許可證,或是國內繁殖證明書的商店購買。

根據媒體報導,經常有走私進口的情況發生,這些走私進來的動物,由於捕捉及運送的條件不良,經常有骨折的現象,最好是購買合法進口的動物才能放心飼養。

此外,猿類還有許多人畜共通的傳染病,應先接受獸醫的健康檢查。

懶猴類的飼養方式

懶猴可分為包括懶猴科及HU猴科兩大科。懶猴科包括懶猴、波特懶猴等,行動非常緩慢,HU猴的動作非常活波,是這兩大科的最大特徵。

飲食習慣等並無重大不同,但猴需要較多的活動,請記住讓它有 足夠的活動空間。

食物

懶猴、HU猴等懶猴類的動物,在大自然中是以果實,樹葉、樹脂等作為食物居多。灰HU則以昆蟲為主食。

人工飼養時,雖有專門的猴類用人工飼料,但因取得不易,可用狗食、九官鳥的飼料、果物等混合後餵食,偶爾也餵食一些它們喜愛的昆蟲。尤其是以昆蟲為主食的灰HU,由於需要的量相當多,不妨改為以狗食為主食。

籠子

波特懶猴、懶猴等懶猴科的動物,由於不太活波,中型的籠子即足敷使用。

HU猴科由於非常活波,需要準備大一點的籠子。灰HU的體形非常小,用鸚鵡籠即可,但要讓灰HU經常離開籠子,保持充分的活動。

幾乎所有的猴類都習慣於樹上的生活,所以籠子應保有一定的高度,並準備一些樹枝供猴子們攀爬,同時準備一個略微陰暗而隱蔽的家讓猴子白天安靜地休息。由於市面上沒有大小適當的籠子出售,自己動手做可能是唯一的選擇。 所有的猴子都一樣,籠子的底部釘上木板條,保持尾巴與足部的乾淨,以免沾染到自己的排泄物。如果木板條的空隙太大,手指可能伸下去觸摸到排泄物可在中央加鋪一層鐵絲網,防止手觸碰底部。

其他

懶猴類的動物以行動遲緩、個性溫馴的居多,

但抓握的力量很強,而且經常有抓住就咬難以放手的情形,在尚未馴服之前,相處時應特別注意。 灰HU的行動非常迅速,而且跳躍時的力量非常強,放出籠外遊戲時,為防止屋內的東西被弄壞,應避免放置太多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