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種植花卉肥料的分類

花卉生長發育離不開各種養分,即肥料。如果肥料不足或過剩,都會對花卉生長產生不良的影響。花卉所需的養分,除來自土壤本身之外,還要通過人工根據花卉品種及其生長發育不同階段及時補充所需的肥料,才能保證花木生長健壯,適時開花結果。

按肥料性質可分為:
有機肥料:

又稱農家肥料、天然肥料。如人糞尿、家畜蹄角、魚骨、圈肥、河泥、綠肥、腐爛的動植物殘體等。一般營養成分豐富、肥效慢、肥效長,所以又稱遲延性肥料。

無機肥料:

又稱化學肥料,養分含量高但成分較單一,因此多和有機肥料配合使用效果更理想。

其特點是肥效快,又稱速效性肥料,如硫酸氨、尿素等。

按施肥的方法又可分為:
基肥:

是指露地花卉栽種前或盆花上盆前施入土壤中的肥料。基肥一般採用固體顆粒狀肥,如糞末、糞幹、蹄片、過磷酸鈣等。

追肥:

在花卉生長發育期間施用的肥料。以補充土壤或栽培基質中營養成分的不足,如根外追肥,多採用液態肥。

按肥料所含營養元素分主要有:
氮肥:

如人糞尿、廄肥、餅肥、硫酸銨、尿素等。主要促進花木枝葉生長。

磷肥:

如骨粉、魚粕、過磷酸鈣等。主要功能是促進花卉開花、結果,並使其棵形豐滿、花色鮮豔、果實豐碩。

鉀肥:

如草木灰、硝酸鉀。主要作用是促進花卉莖幹粗壯堅實、根系發達,增強抗寒力。

目前,在美國、日本及西歐大力發展一種緩釋肥料,

它們在水中的溶解度小,因而可以持續放出營養物質供花卉吸收,肥效可長達3.5年,如尿素甲醛、異丁叉二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