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栽培藤本皇后鐵線蓮的注意事項

栽後頭幾個月要注意充分給水。給水範圍直徑不小於50釐米,使根部能向四周伸長。

如枝條脆,易折斷,應注意誘引固定。

栽培鐵線蓮,應特別注意排水。

栽植時,一般掘穴深40釐米,穴徑60釐米。掘松穴底硬土後,放 進大量腐殖質,再加入摻有骨粉的表土。在排水不良的粘土或輕砂土中,穴底掘松後要混和—鏟泥炭土或腐殖質。在可能積水處底部要用石塊或瓦礫墊高,高出周圍土面25釐米。

病蟲害防治:
鐵線蓮抗病蟲害力較強,很少發生病蟲嚴重為害現象。病害有枯萎病、特別可能發生在夏季雨天放晴,溫度急升時,

枝條突然枯萎,往往在秋天或次年春天萌發新技。其他有粉黴病(為害葉或花)、病毒病(葉部有黃斑,花畸形)等,用10%抗菌劑401醋酸溶液1000倍液噴灑。蟲害有紅蜘蛛、刺蛾危害,用50%殺螟松乳油1000倍液噴殺。

園林用途:
鐵線蓮枝葉扶疏,有的花大色豔,有的多數小花聚集成大型花序,風趣獨特,是攀援綠化中不可缺少的良 好材料。可種植于牆邊、窗前,或依附于喬、灌木之旁,配植於假山、岩石之間。攀附於花柱、花門、籬笆之上;也可盆栽觀賞。少數種類適宜作地被植物。有些鐵線蓮的花枝、葉枝與果枝,還可作瓶飾、切花等。

藥用價值:
以根及全草入藥。利尿,理氣通便,活血止痛。用於小便不利,腹脹,便閉;外用治關節腫痛,蟲蛇咬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