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麗花的扡插及分株繁殖的方法

大麗花的品種繁多,矮生品種非常適合盆栽,如果在3-4月進行扡插或4-5月進行分株的話,大麗花都能在7-8月開花。那麼大麗花應該如何進行扡插及分株呢?


大麗花

1、扡插苗:成活後小盆栽培蹲苗,株高10釐米左右換大盆,移至室外直曬場所或陽畦栽培。陽畦養護多用於寒冷地區,自然氣溫穩定於12度以上時,移至直曬栽培場地。澆水量不宜過大,以夠1日消耗為最好,10天左右追肥1次,肥後中耕。花蕾出現後加大澆水量,保持盆土潤而不濕,並摘除側芽側蕾,花瓣展出3~4輪時,移至蔭棚下或對花朵適當遮蔭,以保證外輪花瓣不因高溫直曬急劇生理失水而乾枯。

2、分株苗:分株後即按常規栽培方法上24釐米左右深筒盆,放置直曬場地。澆透水後,如芽在土表下可用腐葉芽埋上,如已經放葉,將主莖四周填腐葉土,呈中心高四周低的小丘狀,防寒防風,保持盆土不過幹,此時,

過幹會影響新根發生,阻礙根系生長,待苗葉伸展至正常葉時,控水蹲苗並開始追液肥,肥後中耕,根系越多生長則越健壯。發生新根率與土壤通透、供肥、供水、中耕有密切聯繫,土壤含水量較大,超出消耗時,新根越少,肥力不足,吸收大於消耗,勢必下好塊根內貯存的養分,苗的長勢必然會減弱。可以說蹲苗為健壯生長發育的基礎,苗高20釐米後適當加大澆水量,及時防雨。花瓣展開後適當避蔭,7~8月即能按時供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