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讓小麗花按時開花

小麗花又名小麗菊、小理花,由於小麗花的整株都比較低矮,所以常被用於花壇的佈置,現在也有不少人盆栽小麗花,或做切花使用。那麼如何才能讓小麗花通過不同的繁殖方法按時開花呢?


小麗花

一、播種苗:4~5月問室或露地播種,3~4片真葉時分栽於14~8釐米口徑花盆中,4~6片真葉時留3~4片葉摘心。側枝發生後追肥,每10~15天1次,肥後噴水洗葉,次日中耕,7~8月即可開花,如不摘心7~8月也能正常開花,但株形不整齊。

二、扡插苗:4月扡插苗成活後直接上16~18釐米口徑花盆。溫室換苗後移至露地直曬場所,6月始花時將花朵或花蕾摘除,按時追肥中耕,7月開花不斷,花後及時摘除殘花,新蕾很快開花,無需特殊控花。

三、分株苗:4~5月分株苗直接栽植於16~18釐米口徑的花盆,苗高15釐米以上時摘心1次,側枝發生後每10~15天追肥1次,7月底即能良好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