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生石花的扡插與分株繁殖法

生石花(詳情介紹)是比較常見的多肉植物,但也有很多多肉愛好者覺得它比較難養。人工繁殖生石花常用播種法,但其實生石花也可以用分株或扡插的方法進行繁殖,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這兩種繁殖方法。


生石花(詳情介紹)

一、生石花的分株繁殖

生石花每年春季從中間的縫隙中長出新的肉質葉,將老葉脹破裂開,老葉也隨著皺縮而死亡。新葉生長迅速,到夏季又皺縮而裂開,並從縫隙中長出2~3株幼小新株,分栽幼株即可。

二、生石花的扡插繁殖

土壤選擇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家庭扡插限於條件很難弄到理想的扡插基質,建議使用已經配製好並且消過毒的扡插基質,用中粗河砂也行,但在使用前要用清水沖洗幾次。海砂及鹽鹼地區的河砂不要使用,它們不適合花卉植物的生長。

在早春、或晚秋(中午氣溫最高不超過28℃、夜晚最低不低於15℃)生長旺季,

剪下葉片或莖杆(要帶3~4個葉節),待傷口晾乾後插入基質中,把插穗和基質稍加噴濕,只要基質不過分乾燥或水漬,就可很快長出根系和新芽。在晚春至早秋氣溫較高時,插穗極易腐爛,最好不進行扡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