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麗花的扡插繁殖方法

大麗花是世界著名的花卉品種之一,並且,大麗花的品種已經超過三萬種,一般的播種及分株法都適用於大麗花。其實大麗花還可以用扡插的方法進行繁殖,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大麗花扡插繁殖的注意事項。


大麗花

大麗花扡插全株各部位的頂芽、腋芽、腳芽均可,但以腳芽最好。扡插時間從早春到夏季、秋季均可,以3、4月份成活率最高。扡插約2個星期可生根(但是也有花友扡插1-2個月也沒有生根,但是葉子長出來了)。為提高扡插成活率,插前將根叢放溫室催芽,保持15℃以上溫度,很容易全部Q掉,在嫩芽6~10cm時,即腳芽長2片真葉時切取扡插。

也有一些花友進行過水插、用蛭石做基質扡插,都可以成功扡插(切記不要在烈日下曬),扡插成活後,在15釐米的時候,可以考慮打頂,這樣可以使大麗花植株矮化並且多花。

之所以很多花友要嘗試扡插大麗花,是因為大麗花的莖既空又脆,

容易被風吹倒折斷,所以應及時插竹扶持,插竹還可以避免枝條生長彎曲,提高盆栽觀賞價值。當植株長高至30釐米以上時,應在每一枝條旁邊插一小竹、並用麻皮絲(或細線繩)綁紮固定;隨著植株越長越高,還應及時換上更長的插竹,最後插的小竹要頂在花蕾的下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