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北方養殖杜鵑花如何解決度夏問題


杜鵑花

相信有很多愛花者跟小編一樣都來自北方,那麼問題來了,喜歡杜鵑花又不能因為看一次花展而選擇長途跋涉的奔波,

如果自己栽培豈不是更好。由於北方地區溫度、光照、濕度等條件都不利於杜鵑花的生長,杜鵑在北方度夏還會經受一些考驗,養護不好會病積於一身,而導致葉落光而亡,那麼如何才能讓它順利度過炎熱的夏季呢?小編大致介紹以下幾點跟花友們分享一下:

一、通風

北方杜鵑都在溫室內過冬,隨著春天的來到氣溫也在不斷上升,在4月上旬,室內溫度中午可達28℃左右,此時就該通風了,否則會鬧出一些難治的病來,特別是落葉病。可先在溫室後上方開少許風口,以後隨氣溫升高而逐漸增大。等外面氣溫夜間不低於10℃時,可把整個塑膠薄膜全部撤下,只留遮蔭網即可。

二、遮蔭

3月下旬,北方中午光照已很足,靠近塑膠前方的葉子會被灼傷,

變成紅褐色。此時要及時遮上遮蔭網。早晚打開,中午光強時遮上。逐日增加遮蔭時間,陰雨天不必遮。這層遮蔭網可隨大棚框架走向鋪蓋上,用壓線壓好。5月末可上兩層遮蔭網,以達到夏季遮光75%以上。此層網可在空中用細鐵絲固定與地面平行,既可遮蔭又可增加通風條件,讓網內的環境更加涼爽。

三、澆水

隨著春季的到來,杜鵑需水量也在逐漸增加。4月中旬,晴天可每天澆一次,個別找水。5月中旬,可一天澆一次,再噴一次。到了6月以後,除每天必須澆一次透水外,時常還要勤噴水,以增濕降溫,保持溫度在15℃至25℃之間,空氣相對濕度在70%左右,由於此時塑膠薄膜已撤,一般不會產生因用水大、不通風而有病的可能。

這正是夏季杜鵑生長的良好環境。

以上三點為主要條件,其餘的如排放不要過密,盆內不要有水,可以每半月施一次礬肥水,中間加施一次硫酸亞鐵水,濃度可在3%至5%,可以葉面噴霧,也可根灌。另外,可用三氯殺蟎醇1000倍液混合百菌清500倍液,20天左右噴霧一次,可確保植物健壯無病,如此養護,杜鵑安全度夏則不愁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