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家庭養花如何獲得有機肥

在家中養花的時候最好不要常用化肥,一般使用有機肥比較安全。其實很多肥料都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獲得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些比較容易獲得的有機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月季花(詳情介紹)

家庭養花不宜常用化肥。栽培花卉所需要的氮、磷、鉀等主要肥料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收集到。例如:發黴不能食用的廢花生、豆類、瓜子以及雜糧等都是含氮素的肥料,經過發酵作底肥或泡製成溶液為追肥,都能促使花木茁壯生長;魚刺、碎骨、雞毛、蛋殼以及人們剪下的指甲、頭髮等,都含有豐富的磷。把這些廢料摻入舊的培養土裡,加些水後裝入塑膠袋中放在角落裡,經過一段時間的腐熟,便能變成極好的有機肥。若將這些廢料泡製成溶液後追肥,可使家養盆花的花色鮮豔,果實累累。此外,發酵過的淘米水、生豆芽換下來的水、草木灰水,

以及雨水和魚缸裡的廢水等,都含有一定的氮、磷、鉀,只要適量使用就會起到促進花木生長發育的作用。

發酵過的肥會有一定的臭味,可以適用於果蔬類。花卉不是吃的,所以一般花卉都用化學肥料,資深花友一般用速效肥花多多,緩釋肥奧綠,兩種肥搭配使用,無臭味,開花旺盛,植株強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