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牡丹鸚鵡怎麼分公母 牡丹鸚鵡公鳥骨盆觸感突出

牡丹鸚鵡怎麼分公母,在如今養寵物變得越來越流行,在家庭中除了養貓養狗現在牡丹鸚鵡也開始熱門起來,牡丹鸚鵡是一種比較熱門的寵物,它們不僅是外觀美麗,簡單易飼養很適合一些新手,這應該就是它比較熱門的原因吧,牡丹鸚鵡在購買過程中你可能無法分辨其公母,下面就由小編來教大家吧。

牡丹鸚鵡光靠外表是不容易準確判斷公母的,體型只能當成一種輔助的判斷方法,但若是藉由觀察其泄殖腔,而判斷出正確公母的比例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

一般來說不管是牡丹鸚鵡或是桃面鸚鵡,其公鳥的體型大多會較母鳥來的瘦小一些,但這並不代表體型大的一定母鳥。不過體型這方面的差異就如上面所說的,可以作為觀察泄殖腔後的一種輔助判斷方式。

此外我們也要會區分我們要判斷公母的這一隻鳥是屬於中鳥或是成鳥,

這也會影響到我們判斷的準確度(一般牡丹與桃面鸚鵡6個月大即可視為成鳥)。

成鳥與中鳥的差異:

1、牡丹鸚鵡:

隨著年紀變成熟,鳥的嘴巴顏色由微紅轉為暗紅,腳皮顏色由黑色轉為白色(6個月大)。

2、桃面鸚鵡: 隨著年紀變成熟,鳥的嘴巴顏色由黃色轉為白色,腳皮顏色由黑色轉為白色(6個月大),臉上的白羽毛或是紅羽毛會逐漸與頭上其它部位的羽毛顏色對比鮮明。

以下為牡丹(桃面)鸚鵡公母的判斷的方法:(此為鳥友個人經驗,有更好方式的前輩也請不吝指教)

先判斷這鳥是中鳥或是成鳥,其公母判斷方式分別如下:

中鳥: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由骨盆的觸感來判斷公母,這一點適用于成鳥與中鳥

1、公鳥骨盆觸感: 骨盆薦結(tuber coxae)較為突出,

摸起來較尖銳的感覺。另外骨盆薦結觸感較為堅硬。

2、母鳥骨盆觸感: 骨盆薦結(tuber coxae)較不突出,摸起來較圓頓的感覺。另外骨盆薦結觸感較公鳥來的軟。

成鳥:

1、(1)公鳥骨盆觸感:骨盆薦結(tuber coxae)較為突出 摸起來較尖銳的感覺 另外骨盆薦結觸感較為堅硬

(2)母鳥骨盆觸感:骨盆薦結(tuber coxae)較不突出 摸起來較圓頓的感覺 另外骨盆薦結觸感較公鳥來的軟.

2、成鳥的骨盆的薦結(tuber coxae)寬度較中鳥來的開一些,而母鳥又較公鳥來的開一些。所以由骨盆薦結(tuber coxae)寬度來判斷公母比較適用于成鳥(因為中鳥的公母骨盆薦結寬度差異不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