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皮鸚鵡怎麼分公母 從外形特徵來分辨公母

虎皮鸚鵡怎麼分公母:虎皮鸚鵡又名嬌鳳,它的性情活潑,易於飼養,是最常見的寵物鳥之一。對於新手飼養人來,怎麼去分辨虎皮鸚鵡的性別,選擇一只好的鸚鵡來飼養呢?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外型判別

母的鼻子白色,公的藍色或粉紅色,年齡不好看,一般看腳上的皮會不會很老

太平洋鸚鵡的性別可以經由外觀輕易的來判定,不必借助DNA或是內視鏡檢查。公鳥的尾部有著鮮豔的深藍色,在初級和次級飛羽內側上也有鮮豔的藍色區域。母鳥和公鳥外表很相似但是缺少翅膀上的藍色區域。

2、頭型

雄鳥頭型為背兒頭、頭尖、並且頭稍小。雌鳥頭型為扁平、圓滑、頭純圓,與雄鳥比較頭稍大。

3、體型

雄鳥體瘦、毛緊、好動、性凶,眼圈距頭頂距離 較遠,眼顯小。 雌鳥體較胖、毛稍松,不太好動,眼圈距頭頂距離較近,眼顯大 。

4、臥杠姿態

雄鳥在杠上為立勢、昂首挺立,

並且顯矯健。雌鳥臥杠為伏臥式,扒在杠上,溫順。

5、尾羽尖

雄鳥的尾羽尖為尖型,雌的尾羽尖分叉為W型。 雄鳥尾羽形狀為V型。

6、用手摸泄殖腔

雄鳥的泄殖腔表現恥骨間間距小、並表現有興狀突起(即尖狀物)。 雌鳥的泄殖腔為兩恥骨之間間距大,尤其成鳥一中指可以伸進, 並且扁平,無有突起,此法鑒別特別準確,經驗豐富者從小鳥即可無誤的進行辨別雄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