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玄風鸚鵡怎麼分公母 從4個方面分辨公母

5819

玄風鸚鵡怎麼分公母?玄風鸚鵡又名雞尾鸚鵡,是非常可愛的中型鳥類。雞尾鸚鵡具有長長的尾羽,尾羽的長度大約相當於身長的一半左右。而雞尾鸚鵡具有顯著特點的頂冠會在受到驚嚇或興奮的時候直立起來,頂冠呈現傾斜狀態則表明鳥兒此時處於比較放鬆的精神狀態。那怎麼區別玄風鸚鵡的公母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雞尾鸚鵡的雌雄鑒別:

1. 看臉上紅斑及翅尾羽斑紋: 常見的原種及黃化種,雄鳥臉頰斑的顏色深,特別是在發情期;雌鳥臉頰斑的顏色稍暗淡。雌鳥翅羽及尾羽下側具黑或黃色橫斑。

幼鳥的體色相同,翅羽及尾羽這方面特別是花色(珍珠)種,雌雄很難鑒別。

2.摸檔: 也類似牡丹鸚鵡一樣。就是利用摸泄殖腔口(**)上方的骨盆來判斷,如果感覺是兩顆硬硬的骨頭,並且距離較窄,那是公鳥;

如果感覺兩個骨盆明顯分開許多,

手指可以有壓入的感覺,兩骨距離較寬,這樣是母鳥。

3.看站姿: 公的站在杠上往往很神氣,腳很有力,身體為站姿,不總下趴,腳趾尖分開或扒開;

而母的站姿往往是趴著的,肚子緊靠貼在杠上而不騰空,有時候站立腳趾端相靠攏,象個倒八字(不過這點的確是比較難判斷的,因為不絕對)

4.其他行為判斷: 公玄鳳往往膽子大, 動作也較敏捷,且食量大,胃口好, 運動量也比較大, 鳴叫聲響亮, 會發出連續性鳴叫;

母玄鳳則膽子較小,溫順,胃口小點, 運動能力稍弱, 且發出單音鳴叫, 不很連續。

另外公鳥比較會高昂闊步地走路,它們會微微地張開翅膀,挺起胸膛、大搖大擺地走路,通常會邊走邊發出聲音。

如果擺一個鏡子在玄鳳面前,

公鳥通常會被鏡子吸引,在鏡子前搔首弄姿,而母鳥通常很快就對鏡子失去興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