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毛球形成的原因及預防措施


貓咪

如果說毛球是養貓的人最擔心的問題,那麼我想絕大多數的貓飼主一定會贊同這個說法。為了解決這個日益增加的問題,

很多寵物食品製造商也開始調配新的配方。毛球其實並不是一種疾病,但它所造成的問題卻無時無刻不對愛貓人士造成困擾。不過,隨著科學的日益精進,毛球問題恐怕不久後就會絕跡了, 這對貓飼主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當貓咪舔舐進胃裡的被毛達到一定程度,大量毛球聚集在消化道,可能會堵塞腸道。貓咪依靠一些刺激將毛球吐出。毛球一般會混合胃液被吐出,有時候只會是胃液混合毛髮,也經常會是像被壓縮的手指粗細一樣的毛團。粗纖維的食物,貓草都可以促進貓咪吐毛球,不是所有的貓都會吐毛,消化功能好的貓咪可以借助糞便將毛球排出體外。推薦定期給貓吃化毛球的食物。

最好的化毛球食物當然是貓草,

目前適口性好安全有效的也比較容易得到的是小麥和大麥,狗尾草也有很多貓咪喜歡。不少貓咪不會吃草,家長可以剪碎了加入食物。貓咪還可以吃化毛膏和化毛罐頭以及化毛處方糧幫助排除毛球。

其次化毛膏是現在比較方便的化毛食物,只要按照說明書上的量定時餵食貓咪就好,價錢也不貴,一些做的細緻的商家還有分長毛與短毛的產品供飼主選擇。

掉毛季節推薦家長多梳毛,去除浮毛。可以讓孩子少受吐毛之苦。

誤區:短毛貓不容易得毛球症,其實短毛貓的被毛短而堅硬,很容易和食物糾纏產生在消化道 造成毛球堵塞。因此短毛貓也要化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