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口臭的原因及預防措施

口臭會由多種原因造成,要先確定是由於什麼造成的才能對症治療。

1、換牙~~~在長到5個月的時候狗會換牙,這一時期狗的牙床會有創傷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炎(齒齦發紅、齒槽內有濃液)。最好的治療方法是給幼犬每天刷牙,使用犬專用的除口臭水,餵食一些除臭餅乾。

2、上火~~~天熱、飲水少、肉吃得太多了造成的。吃點清淡的食物,減少白天陽光直接照射時的外出,多喝水

3、口炎~~~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由於外傷、過熱的食物導致的燙傷等導致的為原發性口炎;由於咽炎、牙病或某些傳染病的病理經過導致的為繼發性口炎。

主要症狀是:口腔內溫度增高、口腔粘膜潮紅、充血、腫脹、咀嚼時伴有疼痛,嚴重的會出現水泡、壞死和潰瘍,口氣惡臭,附屬淋巴結腫大。
治療方法:1%食鹽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口腔。如口腔粘膜潰爛可塗抹碘甘油(5%碘酊:甘油比例為1:9),活氟美松軟膏、制黴菌素軟膏或是2%龍膽紫溶液。如果出現全身症狀了還需要配合抗生素治療。

4、唇炎~~~主要是由於犬啃咬異物或咬傷引發感染,也可是口炎和牙病的蔓延導致。
主要症狀是:搔抓、摩擦唇部、流口水、食欲不佳、嘴邊有脫毛現象。

治療方法:去除患處的分泌物,用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患處,局部化膿可用3%雙氧水塗擦患部。有細菌感染時可在局部使用抗生素軟膏並口服或注射抗生素。

有嚴重的皮膚缺損的還需要手術縫合。

5、舌炎~~~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因外傷和口腔內異物持續性刺激,齒齦炎、持列不整、燒傷、誤食或誤飲毒物及外科處理口腔失誤等引起的為原發性舌炎;由鉤端螺旋體病、皰疹病毒感染等均可導致繼發性舌炎。

主要症狀是:流口水,進食、咀嚼和吞咽異常,口腔惡臭,舌頭表面紅腫疼痛並形成潰瘍或麻痹。

治療方法:用複方硼砂溶液口腔內噴霧,或使用1%食鹽水、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口腔。患部擦塗碘甘油或2%龍膽紫。病毒感染的再結合治療原發病的同時,投予維生素A、C和複合維生素B等。有原蟲感染時,投給滅滴靈60毫克/千克體重,每天2次,連投5天。

如果想避免以上疾病的發生:

1、防止寶貝們啃咬堅硬的異物

2、遠離有毒物品

3、不餵食過熱的食物

4、減少狗咬狗的事情發生

5、經常性的檢查口腔是否正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