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水草發黃的原因及預防措施

水草在水族箱中的作用可以說是舉足輕重的,在水族箱中,水草也會進行光合作用。其實水草的飼養並不難,但是很多魚友在飼養一段時間後會發現自己養的水草開始發黃,並且還不知道應該如何挽救,小編就來告訴你水族箱中常見的莫斯水草發黃的原因以及應該如何預防水草發黃的有效方法。


金魚(詳情介紹)

一、如何種出健康水草

種好水草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需要很多設備,如果你只有一個很小的魚缸,那就只能經常換掉枯黃的水草,添加新的水草。種水草需要的肥料有基肥、根肥、液肥、鐵肥,還有其他微量元素。需要的設備有水草光管、生化篩檢程式、生化過濾棉、發熱棒,複雜的還有冷卻系統、計時器、ph值自動調節器等等。

水草需要的肥料大概有下面幾種:液肥、根肥、基肥、鐵肥、其他微量元素的添加劑等等。各種肥料都是不同的,

其中根肥和基肥都是在鋪沙子的時候摻進中層沙子裡面的。施肥是種水草前的步驟,不能種水草後再添加,原因是鋪沙子的時候摻進基肥和根肥比較均勻,有利於水草的均勻吸收。這樣做不會造成基肥和根肥在水中分解(沙面以上),只會在沙中分解。因為如果在水中分解,會造成很多問題,例如水質會被污染、在水中分解的基肥和根肥會造成藻類的快速滋生等等。


金魚(詳情介紹)

二、莫斯水草發黃的原因

莫絲草在水草種類中比較容易養殖,而且對二氧化碳的要求沒有那麼高,養殖過程中唯一需要控制的是水溫,儘量保持22-26℃。但由於環境、水溫、水質、光照等多方面的影響,都會導致水草變得發黃。

首先,水草發黃是多種原因造成的,需要我們一一排查。莫斯水草比較適合生長的溫度是23-25℃,而如果水溫超過了30℃,它的葉子就會發黃,而且特別是在夏天,由於高溫環境就更容易導致莫斯草發黃。

其次,當光照不足的時候,也會出現發黃的情況。莫絲裡除了鳳尾苔對陽光的要求較低,

只需要4小時之外,其它大多數水草都還是需要充足的陽光的,一般情況下都要保證6-8個小時的光照時間,莫絲才能健康的成長。

第三,水質中的酸鹼度也是影響莫斯發黃的主要原因。當水質中PH值出現高低變化時,就可以影響到水中亞硝酸鹽和硝酸鹽的比例的,這對莫絲的成長是存在嚴重影響的。由於環境的變化,莫絲草就會出現發黃的情況。

當發現水草發黃後,可以適當的添加肥料,肥料包括底肥和液肥,並且注意觀察水質,特別是PH值,還有日常飼養中,光照是否合理,不能光照過多也不能太少。想要自己的水族箱觀賞價值更高的話,是需要付出耐心的,雖然不是特別難,但也不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