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波斯貓的眼睛 兩隻眼睛的顏色完全相同

波斯貓的眼睛,雖然養貓的人是越來越多,可大家在對貓咪的外表所吸引的同時,有沒有對它們有過深入的瞭解呢,就好比大家飼養比較普遍的波斯貓,它們的眼睛又有什麼特色呢,為什麼這麼多人在關注波斯貓的眼睛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給您好好介紹介紹關於波斯貓的眼睛問題。

很多對貓咪不瞭解的人以為波斯貓的最大特徵就是眼色不同,即我們通常所說的鴛鴦眼,這其實是一個對波斯貓認識的誤區。的確有一部分波斯貓的兩隻眼睛的顏色是不同的,但是有更多的波斯貓,它們的兩隻眼睛的顏色完全相同。我們判斷一隻貓咪是否為波斯貓的標準有很多,眼色只是其中一點。

通常情況下,波斯貓的眼色有藍色、綠色、紫銅色、琥珀色、金色等,眼色越純越深的波斯貓越受歡迎。對於有鴛鴦眼的貓咪,有些人認為這是純正波斯貓的表現,

事實卻非如此,眼睛顏色不同的貓咪,血統往往也較雜。有些不良商家正是瞅准這個“商機”而賺了不少黑心錢。

除了眼色的特點外,純種波斯貓的眼睛還有另外一大特徵——跟鼻子處於一線,所以也有人將波斯貓稱為一線貓。雖然有人覺得這種相貌讓貓咪看上去有點囧,不過不少人反而認為這就是波斯貓的魅力所在。同時,這個特徵也可以説明人們挑選到更純正的波斯貓。

科普:

波斯貓眼睛的特徵主要為:眼睛大且圓,微微凸出;眼間距適中;眼色有藍色、綠色、紫銅色、琥珀色、金色等,眼色越均勻越好。如果貓咪眼睛較小、眼間距過窄等均為失格,最好不要購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