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探秘藏獒眼睛的顏色

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人是這樣,寵物狗也是如此。藏獒非常的忠誠,它的眼睛也有非常奇妙的表現能力。眼睛的形狀、顏色也呈現多種不一樣的狀態。關於藏獒眼睛的顏色你又瞭解多少呢?

先來說說藏獒眼睛的形狀

根據觀察藏獒的眼睛非常有神且大小中等。眼睛的形狀大多為三角形,但也有其他常見的形狀。如,吊眼、杏仁型,此外還有少數的玉石眼。

不用多說,三角眼就是像三角形的眼睛,這種眼睛讓藏獒看起來更加的嚴厲兇猛;吊眼是上部眼球隱藏在上眼皮下,下部眼球底肉外露,呈紅色,俗稱紅眼底,這使得藏獒看起來有點憨憨的感覺,而且看起來會給人一種“恐懼”的感覺。

擁有杏仁眼的藏獒也比較普遍,雙眼就像兩片葉一樣,給人一種溫和柔順的感覺;擁有玉石眼的藏獒是比較少見的,而且民間傳說這種眼能夠識別鬼怪,極具靈性,

所以給人一種震撼、穿透力的感覺。

再來說說藏獒眼睛的顏色

整體來說,藏獒眼睛的顏色有很多種,它可以從琥珀色到深棕色,一般呈深淺不一的褐色。其中,中等棕色的眼仁是最為常見的顏色,當然也有描述稱之為黃色的。此外黑黃、褐黃、褐色、褐色、深褐色眼睛也經常會出現。

我們知道藏獒分為不同的幾種,例如,獅獒、虎獒、鐵包金等等。這些不同的藏獒它們的眼睛顏色也會有明顯的差別。就像鐵包金、黑色、黃色、狼青色的藏獒一般都是擁有黑色的眼周,而紅棕色的藏獒帶有棕色的眼周比較多,同時灰色的藏獒有可能帶有更多的石灰色眼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