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護理波斯貓的眼睛注意事項

飼養過波斯貓的朋友都會發現,波斯貓非常容易流眼淚,而且清澈有神的眼睛周圍,時常會有一些分泌物和眼淚誕生。當然,波斯貓大多數時間內流眼淚並不是它生病傷心造成的,而是由於波斯貓獨特的臉部結構導致的。波斯貓鼻子矮,鼻淚管容易堵塞而流眼淚,並在眼角內側常附有眼屎,因此為了保證波斯貓的眼部健康,飼養者平時就應經常為它清洗眼睛。

給波斯貓清洗眼睛應該從它幼年時就開始,首先準備好護理波斯貓眼睛的工具,例如,棉簽或者棉球、洗眼液、眼藥水、乾淨的毛巾等等。飼養者在給波斯貓清洗的時候,一隻手要輕輕握住波斯貓的頸部,而另一隻手則用棉簽或者是棉球蘸取少量的洗眼液,輕輕的擦拭貓咪眼睛周圍的污垢。

或者可以使用棉球蘸取溫水後在輕輕的擦拭波斯貓的眼睛周圍,在擦拭乾淨之後,在給貓咪的眼睛滴入幾滴眼藥水,

或者是擠入適量的四環素眼藥膏,這樣不僅可以達到清洗波斯貓眼睛的作用,同時還可以保護貓咪眼睛的額健康,預防消除波斯貓眼部的一些炎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