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養殖,庭院的溫度怎樣控制

由於各種花卉原產地不同,對溫度的週期性變化要求也不同。原產溫帶地區的植物,隨四季氣候的週期變化(主要是溫度變化)在生長上也相應地有週期性的變化現象。即春季萌發生長;夏季生長旺盛;秋季準備休眠,生長緩慢;冬季停止生長,進入休眠。原產熱帶的植物,溫度週期不明顯,常可觀察到幹濕兩季的變化。在(相當於溫帶的冬季)常出現落葉,在濕季(相當於溫帶的夏季)旺盛生長。地中海地區的植物,如水仙、鬱金香、仙客來等,由於該地夏季乾燥炎熱,形成了夏季休眠的習性。

溫度的晝夜週期性變化也影響花卉的生長。

在自然界裡,晝夜溫差是十分明顯的。白天高於夜晚,中午溫度最高。在適合生長的範圍內,白天溫度高,有利於植物光合作用,合成的養料多;夜間溫度低於白天,植物本身養分消耗較少,有利養分的積累和本身的生長。因此,花卉栽種在完全恒溫的房間內是不合適的。冬季室內養花更應當避免夜間溫度高於白天,這在溫室園藝上稱為“逆溫”。室內植物大都原產于熱帶亞熱帶雨林地區,對溫度要求比較高,因此抗寒能力和耐高溫性能都很差,對溫差反應強烈。

一般盆栽花木在18~25℃之間生長狀況良好,而在15℃以下生長能力較弱,5℃以下生長基本停止,0℃以下凍死。因此要適當控制室內室溫,冬季應做好升溫工作保護植物正常生長,

儘量縮小室內晝夜溫差。

不要讓植物靠近冰箱、空調、壁爐、火爐等地方,以免受過低或過高溫度影響,尤其在冬季,要注意室內的防寒保暖,不要把植物放在玻璃窗口下,以防透入冷風吹襲受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