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卉養殖應注意事項

(一)杜鵑:喜涼爽通風,忌高溫炎熱;喜半陰,忌烈日;喜濕潤,忌乾燥;喜酸性土,忌鹼性土;喜排水良好的松毛土,忌積水;如排水良好,水可大點,葉面要經常噴水。
(二)君子蘭:喜溫暖,怕寒冷;喜半陰環境,忌炎熱日光直射;喜排水良好的腐葉土,忌積水;夾箭時黑白天溫差要調整到7---10度,澆點啤酒。盆土幹時葉不可噴水, 噴水易爛葉,葉上有灰可用濕巾擦。當君子蘭葉脈達到20以上才能開花。

(三)山茶:山茶為陰性花木,要求蔽陰度為50%左右,在疏蔭下生長良好,怕陽光曝曬,如果遭烈日直射,嫩葉易灼傷,造成生長衰弱,影響開花。

夏季喜涼爽濕潤,冬季喜溫暖環境,一般生長適溫為15---25度,花葉要經常噴水。怕乾旱,忌積水。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土才生長良好,在鹼性或積水的土壤中會逐漸死亡。

(四)一品紅:喜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寒;喜充足的光照,不耐陰;對土質要求不嚴,但喜肥沃疏鬆排水好的微酸土。

(五)米蘭:喜溫暖濕潤,怕乾燥,不耐寒;喜陽光,不耐陰;喜肥沃疏鬆的微酸性沙土。有詩贊曰:“瓜子小葉亦清雅,滿樹又開米狀花,芳香濃郁誰能比,迎來遠客泡香茶”。

(六)鶴望蘭:喜陽光,不耐北方夏季烈日曝曬;喜溫暖,不耐寒;要求冬季中溫,夏季涼爽濕潤環境;喜排水透氣良好的腐殖土。

(七)龍吐珠:喜溫暖濕潤,不耐寒;喜陽光充足,怕強光直射;喜肥沃排水透氣良好的腐殖土。

(八)六月雪:六月雪為常綠或半常綠的小灌木,喜陰濕溫暖氣候,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排水透氣良好的腐殖土。夏季適度遮蔭,冬季室溫在10度以上即可安全越冬。

(九)金脈爵床:喜溫暖濕潤,不耐寒;耐半陰,怕強光;喜肥沃疏鬆的土壤。

(十)香龍血樹(巴西木):喜溫暖多濕環境,怕乾旱,喜光照,但也耐陰;適合室內培養,喜排水良好的腐葉土混泥炭土加餅肥。

(十一)常春藤:喜溫暖濕潤及半陰環境,較耐寒;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質。

(十二)虎尾蘭(虎皮箭):喜溫暖向陽環境,耐半陰,怕陽光曝曬;耐乾燥,忌積水;對土質要求不嚴,平時放在通風良好的向陽處,澆水要見濕見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