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貓的壽命 最長壽的甚至活到了接近20歲

貓的壽命,城市裡養貓的人數是越來越多,那麼各位養貓的朋友對於貓咪的壽命是否有所瞭解呢,貓咪的壽命和狗狗的壽命差不多嗎,貓咪最長壽的可以活多久呢,今天的小編就貓咪的具體壽命問題給大家好好介紹介紹,看看是不是和你所熟知的貓咪壽命長短一樣呢,一起隨小編來關注一下吧。

【貓的壽命】

貓的壽命是17~18歲,平均壽命為13歲左右。然而,最近由於進行預防接種來預防感染病的普及,以及主人維護寵物健康的意識有所增強,越來越多的貓甚至活到了接近20歲。可以說,貓的世界裡也出現了一波又一波的高齡化浪潮。

【悄無聲息地安靜離去】

雖說貓有九條命,但它們逃脫不了衰老和死亡。隨著年齡的增大,很多貓身心衰退,甚至會出現癡呆的症狀,這時它們會找一個隱蔽的地方靜養,往往也就悄無聲息地死在了那裡。

只要貓不是遇到了交通事故,

我們是不會在室外很顯眼的地方看到貓的屍體的。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在傢俱後面或庫房等人類不易發現的地方發現貓的屍體。為此,人們常說“貓死去的時候銷聲匿跡”。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貓之所以銷聲匿跡是因為它們意識到自己快死了。大多數貓可能是因為生病而身體虛弱,故而想找個人類不易發現的地方呆著,卻在此期間內死亡了。野生的貓即使身體不舒服也會盡最大努力讓自己表現得很有活力。然而,當它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糟糕的時候,它們就會找一個敵人不易發現,比較安全的地方進行療養。對貓而言,在人類社會中,這種安全的場所便是花園的草叢、傢俱後面或庫房等地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