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養殖過程中的光照管理

植物的全部生命活動的基本生理過程是光合作用。因此,光照對植物的生長發育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由於各種植物在原產地的氣候、環境等自然條件的不同,對光照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花卉養殖過程中的光照管理
例如,原產地在熱帶,亞熱帶地區的植物,如米蘭、茉莉、杜鵑、棕櫚等,由於原產地在一年中陰雨天氣較多,空氣濕度較大,這就使空氣的透明度大為減低,從而光照時間減少和光照度變弱,養成了這類植物喜歡弱光照的習性。
花卉養殖過程中的光照管理
如果將這類植物引到北方強光下培養,大都難以適應。雖然在溫室裡多了一層玻璃,但由於北方晴朗的天氣較多,日光強烈,一般來說,光照仍然過多。因此,這類植物在北方夏季光照強烈時,必須給以適當遮陽,才能利於生長。
花卉養殖過程中的光照管理
根據各種植物的喜光習性,大致可分為:
①陰性植物,如馬蹄蓮,水芋,鐵線草、蜈蚣等等
②半陰性植物,如各種秋海棠、吊蘭、君子蘭、文竹、一時蘭、萬年青、大岩桐、報春等等
③陽性植物,如扶桑,夾竹桃、茉莉、月季、米蘭、倒掛金鐘、天竺葵,仙客來等等,喜陽光充足的環境,但夏季略加遮陽也能正常生長
④強陽性植物,如仙人掌類、仙人球類、一品紅、霸王鞭、龍舌蘭等等,均喜強光。
花卉養殖過程中的光照管理
根據植物的喜光習性,在平時管理中要分別掌握。如光照強烈時,可覆蓋葦簾遮光,或者專門搭制蔭棚,供在夏季擺放耐陰植物,也可將喜陰的植物放在喜陽的植物後面,藉以遮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