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銀狐犬和薩摩的區別 銀狐屬於比較新的品種

銀狐犬和薩摩的區別,大家可能對銀狐還不怎麼熟悉,但是對薩摩,各位想必應該都不會陌生,,它可謂是國內最熱門的犬種之一了,但是大家是否知道銀狐犬和薩摩在外形上是很相似的哦,如果大家不知道銀狐犬和薩摩之間的區別,大家很有可能買錯哦,那麼銀狐犬和薩摩到底有何區別呢。我們怎麼去辨別它們呢,今天小編就帶大家好好瞭解銀狐犬和薩摩之間的區別。

一、薩摩耶犬外形特徵

1、頭部呈楔形狀

顱骨呈楔形,寬,頂部略呈拱形,但不圓,兩眼根部與兩眉弓之間的中心點的連線呈一個等邊三角形。

2、臉部表情展現

是否具有微笑的表情是非常重要的。當犬的注意力集中在某事上時,它的眼神好像會說話,面部表情生動活潑,當處於戒備狀態時耳豎起。

3、四肢肌肉發達

頸部結實,薩摩耶犬肌肉發達,驕傲地昂起,立正時,在傾斜的肩上支撐著高貴的頭部。

頸部與肩結合,形成優美的拱形。

4、胸深向外擴張

胸深,肋骨從脊柱向外擴張,到兩側變平,不影響肩部動作且前肢能自由運動。不能是桶狀胸。理想的深度應該達到肘部,最深的部分應該在前肢後方。

5、尾巴長度適中

尾巴長度適中,如果尾巴下垂,尾骨的長度應該能延伸到飛節。尾巴上覆蓋著長長的毛髮,警惕時會卷到後背上,或卷向一側,當休息時,有時尾巴會放下。

6、被毛濃密柔軟

薩摩耶犬擁有雙層被毛,身體上覆蓋一層短、濃密、柔軟、絮狀、緊貼皮膚的底毛,披毛是透過底毛的較粗較長的毛髮,披毛直立在身體表面,決不能捲曲。

7、顏色為純白色

薩摩耶為純白色;白色帶很淺的淺棕色、乳酪色;整體為淺棕色。

此外其他顏色都屬於失格。

二、銀狐犬的體型及特徵

1、身體長度適中

日本銀狐的頭部尺寸與身體長度協調,適當地寬及圓。頭骨前額發育適,頭骨後部最寬。趾部明顯。鼻子小、圓、黑色。口吻尖,尖部略圓,非常勻稱。唇緊並且最好為黑色。

2、牙齒白且強壯

牙齒白且強壯,呈剪狀咬合。眼睛大小適中,杏形,位置略斜,色暗,眼臉黑色。耳朵位置高,小,三角形,豎起,沖前,間距不是很遠。

3、肩部位置較高

頸部長度適中,肌肉發育良好。肩部位置高。背部直且短。腰部寬。胸部寬且深,肋骨自然擴張。腹部自然向上折起。

4、後肢肌肉發達

肩自然傾斜,前臂直,肘緊繃。後肢肌肉發達,關節和飛節適當彎曲。腳呈現貓型腳。腳墊厚,並且和趾甲一起最好為黑色。

尾巴位置高,長度適當,舉起過背,步伐輕快自如且充滿活力。

三、總結

可以說薩摩耶和銀狐犬是兩種性格完全不同的品種,銀狐犬屬於比較新的品種,穩重、機靈,對周圍環境比較警惕;薩摩耶活潑好動,待人非常熱情。我們平時見到這兩種狗狗分不清楚不要緊,但是主人可要實現瞭解清楚他們的品種特性,畢竟兩種品種從食量上的差別還是很大的,不要因為品種的錯誤而餵食過量或過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