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拉布拉多犬和金毛的區別 金毛犬的毛要長

拉布拉多犬和金毛的區別,作為和拉不拉多其名的金毛,有著和拉拉非常相似的外貌,對於即將選擇拉布拉多犬或者金毛的朋友可得非常注意,如果你是從私人手裡購買狗狗,可得分清楚拉布拉多犬和金毛的區別哦,至於兩者間的具體區別,今天小編就給你具體介紹介紹,大家來看一下吧。

1、最直觀的區別就是金毛犬的毛要長,拉拉則是短毛,體型都是差不多大。金毛肩高在51 ~ 61 cm左右,拉拉在公狗身高56-62cm,母狗54-59cm。金毛顏色多為淡黃,深金色,而拉拉則有白色,黑色,咖啡色和黃色。

2、金毛就像是千金小姐或貴少爺,而拉拉就像是活潑的野孩子,天真無邪但少根筋,金毛自我個性比較明顯,拉拉服從性較高。金毛尋回犬以外貌整潔,性格溫順,忠誠 戀人,沉穩,充滿自信,對小孩有耐心以及聰明活潑等優良特點,逐步發展為廣受歡迎的家庭犬,但必須給予充分的活動量。

金毛尋回犬在寒冷的雨天裡也能工作或 玩耍,是最適合這種氣候的獵犬種,並且在艱難的工作環境中才能顯示出他的本質和特點。

3、拉拉忠實、沉著、聰明、和小孩在一起讓人放心,永遠自足 快樂,對侵入者戒心強,適合郊區生活。拉拉獵犬的嗅覺優異,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用來尋找地雷,現在則用作警犬,嗅聞找出非法藥物。基本上是在室內飼養, 所以應該準備好較大的籠或圍欄,成長速度很快。基本上不需要太大的運動量,只在室內走動未免太勉強,最少都要每日或隔日帶它外出12至20分鐘走路。

4、拉拉與金毛都進入世界最受歡迎之名種犬前十排名,拉拉多年連續被評為第一 名,而金毛則以第十名進入,受世界犬迷歡迎程度僅有伯仲之別。

5、拉拉百分之百無攻擊性,金毛僅有可疑類攻擊性,打個比方,一個是真正足金,而另一個則是99.99%足金,實際意義上的差異已不存在,有人把這一 點看成這哥倆缺點,其實是大錯,狗本能咬人,這不是什麼奇事,但要做到毫不咬人,則倒是珍稀品格了,實是大優點啊!可是每每見媒體反說,故在此多塗點筆墨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