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給幼犬餵奶

有些幼犬可能會面臨母犬難產致死或者母犬奶水不足的問題,導致無法滿足所有小狗的需要,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也不得不進行人工餵奶的方法,

來使狗狗能夠健康地成長。哺乳期的狗狗比較脆弱,所以在照顧的時候需要我們特別呵護。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如何給狗狗餵奶。

人工餵奶時要注意牛奶與狗奶的成分有很大的不同,牛奶的成分為低蛋白質、低脂肪、高乳糖,而狗奶卻是高蛋白質、高脂肪、低乳糖,因此如果只用牛奶來哺育是不夠的。現在市面上可以買到狗奶粉,成分與狗奶較接近,只要衝泡就能使用;如果必須要用牛奶時,就得另外加入蛋黃、骨粉等,並以二倍的濃度沖泡餵食。

餵奶前先用衛生紙擦拭小狗的尿道及肛門,先讓它排泄乾淨後再開始餵奶。餵奶時讓小狗的兩隻前腳搭在你的掌心上,奶瓶打斜、上下輕輕抽動。

因為小狗吸奶時習慣用前腳按摩乳腺,使奶水源源不絕。要注意:如果以喂嬰兒的方式仰著喂,一旦吸入氣管、阻塞鼻孔,會造成呼吸困難。

許多幼犬不能適應人工哺乳,會有拉肚子的現象,尤其是以“牛奶”哺育,由於狗缺乏乳糖脢,拉肚子的情況會更嚴重。由於每只幼犬的吸收情況不一定,若是不易哺育的幼犬最好還是請教醫生。

人工哺乳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無論對於奶粉的選擇,還是餵食的方法都是很重要的,而且幼犬餵奶次數比較頻繁,很多主人都難以堅持,對於這些問題一定要引起重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