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不同的動作對應哪些健康問題


定期為狗狗清理耳毛,清潔耳道

如果狗狗的身體出現不適,它們的身體就會通過一些異常舉動將這些問題顯現出來。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能夠通過觀察狗狗的一些行為來判斷狗狗的身體出現了異樣,

通過檢查來印證我們的猜想。

一、頻繁搖頭抓耳

狗狗會借由甩頭來紓緩耳部裡頭的不適或異物感,甩頭另外有一個好處,就是將耳道深處的異物帥出,比如狗狗洗澡的時候不小心耳朵進水,或是給狗狗上滴耳液的時候都會甩頭試圖將耳內的異物甩出。

當然這些情況下狗狗甩頭的頻率不會很高,但是當我們看到狗狗隔一段時間就會甩頭或是不停地用爪子抓撓自己的耳朵。那麼就要觀察狗狗的耳毛是否過長,聞一下狗狗的耳朵裡是否有異味。最好再幫狗狗掏一下耳朵,看看有沒有很髒。如果掏出來是紅黑色的異物,那麼說明狗狗的耳朵有炎症了,

需要每天為其清理上藥。

一般而言,狗狗正常的耳朵內部側面,應該是粉紅色的,而且沒有異味,耳朵內部的毛髮乾燥且不沾粘。若是飼主發現耳朵裡面有褐色的粘稠液體,或者有臭味,即表示耳部有炎症,最好儘早處理。

通常狗狗較容易發生的狀況喂耳道炎,飼主可以先買關於耳道發炎所要治療用的滴劑藥品,先行幫助狗兒治療幾天,如果症狀沒有好轉或者惡化,就要趕緊到醫院診治。

二、頻繁舔爪或身體某一部位

1.狗狗和貓咪的差異

狗狗與貓咪習慣不同,貓咪為了清潔自身會舔舐自己的被毛,但是狗狗在正常情況下一般不會這麼做,也不會喜歡舔弄趾爪。假如發現狗狗拼命舔弄趾間與爪子,

務必要立馬制止它,因為越是舔拭腳部狀況就會越糟糕。


如果狗狗總是舔某一部位要注意是否有皮膚問題

2.趾間爪子潮濕

偶爾趾間與爪子有濕潤感造成的趾間發炎或是沾粘異物,狗狗就會不停舔弄,如果純粹沾粘異物還不算麻煩,但若是趾間發炎,

狗狗自己處理的方式只會使得發炎的問題越來越嚴重。起初通常只有一小塊紅點,舔拭沒幾天後,趾間就會脫毛長包,若再惡化就會出現紅腫流膿狀況。除了趾間發炎外還要注意真菌感染問題。

要改善這一問題需要協助消炎套頭,飼主一旦發現狗狗在舔吻趾間或爪子,就要馬上檢視它的腳部,尤其是腳趾縫的位置。若有紅腫現象,灑上一點消炎粉,再為狗狗戴上伊莉莎白圈或者嘴套防止狗狗繼續舔或啃咬自己的爪子和其他部位。

通常來說,狗狗的皮膚如果有搔癢的感覺,就會發生啃咬或舔拭身上毛髮的情況,正確來講應該是對於有癢感的局部肌膚進行啃咬與舔弄動作,但此舉會在無意間形成傷害。

飼主一旦發現愛犬有這些行為舉止,就要立即推斷皮膚是否發生問題。一般而言可以先幫狗狗有傷口的皮膚上藥,接著再包紮局部,以防止它們受不了癢感而持續舔吻或者咬抓。

三、磨屁股

這個行為也非常常見,一般出現這個情況的原因為肛門腺長時間未清理、寄生蟲問題導致、屁股附近有皮膚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