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爆仗竹的栽培要點

爆仗竹花色豔紅,並且花形如爆竹,非常特別,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觀花植物。在暖地,爆仗竹可終年開花不斷。人工栽培爆仗竹的難度並不高,但需要注意的是,爆仗竹溫室栽培越冬的最低溫度問12℃。


爆仗竹

一、栽培環境

爆仗竹喜光的陽性植物,性喜溫暖高溫濕潤氣候,適合種植于陽光充足和通風處,土壤以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生命力強,生長旺盛,栽培容易。多種植於庭院,柵架,花門和柵欄,作垂直綠化。

二、栽培基質

地栽爆仗竹要求土層深厚,土壤的透水性好。適應性強,一般土壤也能正常生長。定植壓條的苗當年定植,第二年開花。肥水切忌乾旱,保持土壤濕潤,高溫季節每天澆2次水。每月施稀薄液肥1-2次。整形養護垂直綠化需要搭設支架,引導生長。生長期間不要翻藤蔓,以免破壞卷鬚,造成生長不良,開花不旺。

三、栽培要點

培爆仗竹宜選擇光熱充足,

肥水充沛的環境。栽培環境過度蔭蔽,植 株生長纖細,光長枝杆而不開花;而氣候過於炎熱乾旱,則植株生長會出 現早衰。栽培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在生長旺季,每月還應追施1 ~3次液體肥料,對早期的過細、過密枝條應修剪掉,同時要控制株高,防止植株瘋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