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鳳尾竹的栽培要點

鳳尾竹(詳情介紹)又被稱為叢生竹,它是孝順竹的變異體。它的綠葉看起來就像鳳尾,所以它的名字叫做鳳尾。由於鳳尾竹是一種喜歡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的植物,所以它的耐寒性能不是特別的好。那麼在栽培鳳尾竹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鳳尾竹(詳情介紹)

1、首先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準備土壤。鳳尾竹適合的土質是酸性、微酸性或者是中性的土壤。如果是要家庭種植的話,我們可以選擇腐葉土、園土或者是河沙土,把這幾種土配置到一起也是可以的。

2、把土壤準備好了之後就可以種植了。種植了之後我們要注意陽光。鳳尾竹是比較喜歡陽光充足的地方的,所以說我們在室內養殖的時候要把鳳尾竹放置在通風和陽光充足的地方。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夏季的時候要避免強光暴曬。這樣才能避免枝葉發黃和影響美觀。

3、種植了之後也要注意經常澆水。

一般來說我們只要保持盆土是濕潤的就可以了。在夏季比較乾燥的時候我們可以經常澆水,這樣做是可以保持葉片碧綠的。

4、鳳尾竹是常綠的叢生灌木,它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我們在養殖的時候也要特別的注意溫度,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是不能讓溫度低於零度的。

5、鳳尾竹在生長的期間我們也是可以施肥的。最好的做法就是每隔二十天施一次液肥。如果是想要施其他的肥的話,那麼可以施有機肥或者是複合液肥。需要注意的是在冬季的時候是不能施肥的。

6、我們還需要對鳳尾竹進行修剪。我們需要經常檢查它是否有枯萎的枝,如果是有的話我們應該及時的剪去。這樣才能保證它的外觀是比較的優美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