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用浴液給狗狗洗澡

如果遛完狗後您嫌小狗身上太髒,可以用熱的濕毛巾或加上一點84消毒液擦乾淨小狗的嘴角下方、下腹部、屁股、爪及尾巴,這樣既能清潔小狗,又能防止小狗將病菌帶入家中。狗狗洗澡後,為您的狗狗定期洗澡並梳理毛髮非常重要。

梳理可以使犬的皮毛乾淨、健康。與此同時,您也可以檢查它是否患上了皮膚病或毛髮中是否有寄生蟲。短毛狗狗 應一周為其梳理一次,但對長毛狗狗應梳理的更頻繁一些。為幼犬洗澡、梳理時您應溫柔一些、耐心一些以使您的幼犬逐漸適應。

在開始為您的犬洗澡前最好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您須將為犬洗澡、擦乾的地方以及所需的工具準備好。狗狗有在髒的時候或者獸醫認為必要的時候才需要洗澡。

給狗狗洗澡一定要在天氣好的時候或在室內進行以避免它著涼。您僅可以使用專門為犬設計的產品為它洗澡而不能使用家中普通的清洗劑或消毒劑。除了為犬洗澡之外,還應定期晾曬、清洗它的寢具。

為犬洗澡會將屋內弄的一團糟,所以,最好在溫暖的天氣中在室外為它洗澡。在浴盆中放入半盆熱水(不要太熱)並額外準備出足夠的熱水為犬沖洗。為犬洗澡時應使用較溫和的清洗劑---例如,嬰兒香波,犬專用的香波或獸醫推薦的其它香波。

無論使用那種清洗劑,使用前一定要仔細閱 讀使用說明。

準備好一塊為犬擦乾用的乾淨的舊毛巾。對於有些品種的犬,您還可以使用吹風機為它烘乾。首先,將狗狗抱入溫水中--如果犬太重就要找人幫忙。

用一個乾淨的瓶子或罐子順著犬的脖子向下澆水,最後,再將頭淋濕。先將清洗劑塗滿犬的身體和腿,然後,輕輕揉搓起沫。最後,再為犬的頭部塗清洗劑,並注意不要濺到它的眼睛裡去。

此後,將溫水潑到犬的身上沖掉清洗劑。這會需要很多水。

洗完後狗狗會使勁抖動自己,這會甩掉它身上的大部分的水。用一條乾淨的舊毛巾擦掉它身上剩餘的水。您還可以將吹風機開到低檔為它烘乾。吹風的同時可以用一把刷子刷動毛髮,這樣會使它幹得更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