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人的沐浴液能否給狗狗洗澡?


貴賓犬(詳情介紹)

有些主人認為自己使用的洗髮水、沐浴露都是好品牌,很貴,連人的頭髮和皮膚都能洗,貓狗用來洗澡肯定毛髮更光亮、更順滑,

於是,很自然的讓寶貝用自己的洗髮露。可是,貓狗的毛髮和皮膚反而越來越糟糕!!掉毛、皮屑、皮膚發紅、過敏、疙瘩……

人的洗髮水、沐浴露給貓狗洗澡的後果:

1、掉毛嚴重。

2、皮膚敏感,很容易被感染真菌、寄生蟲。

3、斑禿現象,身上一塊一塊掉毛,露出皮膚。

4、皮屑嚴重,尤其是黑色愛寵,皮屑明顯。

5、貓狗撓皮膚頻率高,甚至抓破皮膚。

為什麼不能用人的洗髮水和沐浴露為貓狗洗澡?

1、皮膚酸鹼度有差異:

人與貓狗的皮膚酸鹼度是不同的,貓狗的皮膚是弱鹼性的(pH值大約為7.5),而人的皮膚是弱酸性的(女性皮膚pH值約為5.5,男性皮膚pH值約為6.5)。浴液的設計是與皮膚的酸堿程度起到中和的作用,為人們設計的浴液或洗髮水一般偏鹼性,

可以和人的皮膚值中和。而貓狗的弱鹼性皮膚遇到同樣是鹼性的洗髮水,不僅不能中和,反而會洗去保護皮膚表面的油脂,造成皮膚乾燥、瘙癢、過敏、 皮屑等一系列問題,降低皮膚的免疫力,使皮膚脆弱,從而引發皮膚疾病。

2、皮膚構造差異:

人的皮膚構造和狗的皮膚構造也是完全不同的。貓狗雖然有厚厚的毛髮作保護,但是皮膚結構要比我們人類脆弱、薄,組織結構單一,易損傷。 洗浴用品選擇不當,很容易傷及愛寵的皮膚,造成皮膚易過敏、瘙癢、乾燥等現象,貓狗不適從而抓撓,使得皮膚更加脆弱,病菌容易侵入,從而導致各種皮膚病。

3、新陳代謝差異

從新陳代謝的週期來看,人為28天,狗狗則為21天。所以給狗狗洗澡要遵循新陳代謝的週期,

長期使用鹼性的洗浴用品會造成皮膚過敏,破壞毛髮生長週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