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有哪些常見問題


金毛犬(詳情介紹)

最近因為電影《我的男友和狗》的宣傳,使得金毛犬再一次成為了關注的焦點。金毛犬可以說從寵物行業星期以來一直保持著不錯的關注度,

原因很簡單。因為金毛犬在狗狗當中是相當出色的一種品種,該犬的優點,相信即使是不養犬的人也能說出一二。聰明、溫柔、順從等等都是為我們熟知的特點,這也是眾多狗民選擇這種狗狗的原因。

的確金毛犬是十分適合作為寵物的一種犬種,它們不僅有著漂亮的外形,還有這相當溫柔的性格,可以說是狗中的“大白”。不過正是因為金毛犬相當受歡迎,所以很多不良狗販會培養一些外形酷似金毛的雜交犬來欺騙那些沒有什麼養狗經驗的新手狗民。所以如果有意想要飼養金毛的朋友,在挑選狗狗時一定要多加注意,事先瞭解一下金毛的相應特徵,或是與懂狗的朋友一同前去購買,

以免遭受欺騙,白白蒙受損失。


發現狗狗缺鈣,要注意鈣質的補充

此外養要一條狗狗並不容易,疾病等問題都是在養狗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因此平時在飼養過程中要想當注意。首先很多狗狗都易患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症,對於中大型犬尤其易發,

金毛同樣不例外。患此病的金毛犬治癒率不是很高,患上此病,則有可能導致前後腿功能完全喪失,最後導致狗狗癱瘓。要預防金毛出現這種問題的一大要點就是從小注意鈣質的補充,當然沒有出現什麼問題的金毛也不要盲目的補充鈣質,以免畫蛇添足。平時注意運動要避免對幼犬的激烈衝撞。所以,養育小金毛的時候就要注意讓它們與成年犬保持適當的距離了,並關注是否缺鈣等問題,以免玩耍時成年犬不知輕重傷害到狗狗,或者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該病。

此外金毛也很容易得皮膚病,由於被毛較長即使狗狗有寄生蟲也很難發現。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大多數狗狗的皮膚病的原因都是因為洗澡方法不當引起的,

例如洗澡未吹乾等等。由於皮膚病種類較多,光憑肉眼無法判斷是哪種皮膚病。所以一定要先化驗,然後才用藥,經驗往往不如顯微鏡準確。很多人一看到金毛得皮膚病就認為是疥蟎感染,其實很多時候也可能是一般的皮炎或者過敏。


幫狗狗洗完澡後一定要完全吹幹

遺傳性心臟病:這是金毛常見的遺傳性疾病,如果在幫狗狗體檢時發現其心臟有雜音,必須接受進一步的檢查或治療。甲狀腺機能不足也是金毛常見問題之一,症狀包括肥胖、昏睡或毛皮發生病變,不規則或無發情期,無繁殖能力等等。血液檢驗可以很簡單的檢查出是否得了此病。如果患病,每天餵食甲狀腺劑可以改善或完全去除症狀,並克延長狗的壽命,但要遵醫囑。

金毛的眼部也較易出現問題,常見的遺傳性眼睛疾病有白內障,眼瞼內翻或外翻,倒生睫毛等。眼瞼內翻或外翻,倒生睫毛等都可以用簡單的手術治好,有些白內障在幼犬時期就會影響視力,嚴重者還會導致失明,

而大多數眼部疾病通常需要通過手術來改善。對於這些常見問題飼主要尤為注意,發現有異樣最好就帶著狗狗去檢查,早發現早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