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在養狗狗的方式上有哪些常見問題

養狗狗的人越來越多,這一點我們從身邊不斷出現的寵物美容店就可以看出來。狗狗的待遇也是越來越好。但是,對於很多養寵人群,尤其是養寵新手來說,很容易犯一些常識性的問題,反而使狗狗的健康受到傷害。愛,不僅要執著,更需要科學。小編給大家列出以下一系列常見問題,請儘快改掉這些錯誤的想法,讓愛犬茁壯成長。

1、錯:我家狗狗最乖,不帶它出門,它能長時間憋住大小便。

對:狗不喜歡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內排泄,這是它的天性,但並不等於對它的健康有利。應訓練它養成在衛生間大小便的習慣,或是給它足夠的機會出門排泄,但應注意主動清理排泄物。成年狗憋尿時間不應超過10小時,長期憋尿會導致泌尿系統的多種疾病,給狗狗帶來莫大的痛苦。

2、錯:我家狗狗常啃大棒骨、喝骨頭湯,肯定不缺鈣。

對:日常生活中煮的骨頭湯,其成分主要是骨髓,

而骨髓中絕大部分是脂肪,喝骨頭湯補充的不是鈣,而主要是脂肪。狗吃骨頭也不能保證它不缺鈣,母犬分娩時,鈣的消耗極大,而肉骨頭所含的鈣不能保證吸收良好。另外幼犬消化力弱,也不能吃骨頭。成年狗缺鈣表現為煩躁、潮熱、易骨折、懶跑動,症狀和人類相似。補鈣方法通常可用鈣粉、鈣磷片甚至鈣針,或遵醫囑。

3、錯:寵物醫院都是騙錢的,自己在家找點人吃的藥給狗治病沒問題。

對:狗與人的身體差異很大,很多人類的靈丹妙藥在狗身上會引起致命的過敏。不同品種的狗、這只狗和那只狗之間的身體情況都各不相同,且用量很難把握。更何況外行的眼睛觀察到的症狀往往不準確或流於表面,因此擅自用藥風險極大。

應找可靠的醫院和獸醫診斷,並對症治療。

4、錯:讓狗狗自由戀愛、生育是對它們的愛和尊重。

對:在目前並不寬鬆的大環境下,控制寵物數量是使現有家養動物獲得幸福的有效途徑之一。盲目地讓狗狗繁殖,狗寶寶的幸福無法保證。有些主人讓狗狗自由擇偶,甚至狗爸爸是誰都不知道,這樣生出來的小狗性格、體型都很難預測,給今後的主人造成困難,也減少了它得到疼愛的機會。更何況不同體型的狗☆禁☆交配後,可能因胎兒過大給媽媽帶來難產的危險。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