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鸚鵡要注意哪些常見問題

鸚鵡是一個常見的鳥類小寵,特別是是鸚鵡學舌總是能吸引起人們驚訝的目光。為了將鸚鵡飼養的更好,那麼在飼養鸚鵡的時候,你知道應該注意哪些常見的問題嗎?

為鸚鵡準備一個專業的的金屬鳥籠,而且籠子要較大的。鳥籠子最好自帶兩個食盆,可以同時放下雜食和小米等食物。另外,主人還要為鸚鵡準備一個飲水的器皿。每天保證鸚鵡有足夠的食物和新鮮的水飲用。

餵養鸚鵡的時候要每個1-2天,就為鸚鵡準備一些大白菜幫、胡蘿蔔頭、黃瓜頭,蘋果核等食物,同時,每次少放一些雜糧,每天都要換一次雜糧,以保證鸚鵡能隨時吃到最新鮮的食物,還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從每年的5月份開始,就要定期的為鸚鵡洗澡,同時要做好驅蟲的工作。特別是在鸚鵡換羽毛的時候,驅除寄生蟲的工作特別重要。等到秋天、冬天天氣寒冷的時候,就要儘量少的給鸚鵡洗澡了,

避免鸚鵡著涼生病。

同時,主人還要定期的清潔鳥籠中的衛生,保持鸚鵡鳥籠和身體的清潔。定期還要為鸚鵡鳥做身體檢查,以備及時發現鸚鵡鳥身體的異常情況,然後進行及時的治療,讓鸚鵡鳥能更健康、更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