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揭曉貓貓能緩解人情緒的秘密

我們很多人都知道,貓貓是一種溫順乖巧類的動物,同時也是陪伴人們的好動物。您可知道,養護貓貓能緩解人類的情緒嗎?接下來,寵物網小編給您揭曉,養護貓貓緩解人類情緒的秘密。

當貓咪和主人待在一起時,它們更放鬆,即使在陌生的環境裡,也有很強的探索欲。但當主人不在時,貓咪通常會找個角落躲起來。這類似于嬰兒和母親之間的依戀關係,貓咪不只是喜歡主人給的食物和住所,在情感上也像孩子一樣依賴主人。
如果問養貓的人,你覺得貓有性格嗎?大多數人都會說,有。而研究人員發了一張表格給養貓的人,

其中把貓咪的性格分了四個維度,讓主人來描述。這四個維度是:

活潑、聰明、有好奇心、能進行社交溝通

情緒化、友好、自我防護

有攻擊性、壞脾氣

膽小的、怯懦的

這四個維度和人格的維度很像,分別對應外向、神經質、宜人性和對體驗的開放度。和人格一樣,多數貓咪的“貓格”都不會只落在一個維度裡,而是四個方面都有一些,然後組合成每只貓的特點。也許有人會疑問,“貓格”會不會只是人的想像?研究人員又讓人描述陌生的貓的性格,結果和主人的描述相差不遠。

當貓長大變得獨立的時候,和它的交往更像和一個漸漸獨立的孩子在對話。一位從事應用生態學和動物心理學研究的人員發現,

人和貓最融洽的關係,建立在人尊重貓的獨立之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